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智能化改造②|再升科技车间效率提高151%,员工月薪多了七八百
04-09 17:46:03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再升科技”)是重庆本土上市企业,专注超细纤维的研究、制造和应用,其玻璃纤维空气过滤纸产销量位居全国首位,占据市场份额50%左右。 

2016年重庆再升科技开始建设高端空气滤材智能自动化数字化车间。建成后实现了年产1500吨高端空气过滤材料的产能。同时,在进行智能化改造后,减少了17名员工,生产效率提高151.15%。 减下来的17名员工,在再升科技的培训下,走上了新的生产线工作。

生产效率提高151.15%

近日,记者来到重庆再升科技公司,在生产车间,一条条生产线正在有序的生产着玻璃纤维空气过滤纸。

QQ图片20190409175426.jpg

“这条生产线是烘干空气过滤纸的线。”重庆再升科技副总经理杨金明告诉记者,没有经过智能化改造前,这条生产线长度需要70米。经过智能化改造,长度缩短了20米,只需要50米,节约了空间。同时,空气过滤纸卷边也从过去的工人改造成了自功。这一变化,给再升科技带来了产品质量的提高和投诉率的降低。

杨金明表示,过去工人卷边的误差较大,外部退货率较多,内部不良品率较高。而现在全是自动化卷边,精准度更高,误差控制在了1厘米。

记者获悉,重庆再升科技高端空气滤材自动化数字化车间项目,是2016年9月建成,2018年通过数字化车间认定。项目建成后实现年产1500吨高端空气过滤材料的产能,减少人工17名,生产效率提高151.15%,产品不良品率降低25.00%,运营成本降低36.69%,单位生产能耗降低31.88%。

每月工资多拿了七八百元

今年30岁的付长云,以前是烘干生产线的一名卷边员工,他主要负责将烘干的空气过滤纸卷边并装盒。

QQ图片20190409175119.jpg

“以前的工作要时刻不停的卷边,还要注意误差,工作强度很大。”他说,智能化改造后减掉卷边岗位后,他换了新的岗位。现在是另一条生产线上负责产品检测的检测员,工作比以前轻松多了,但工资却增多了不少,每月可以多拿了七八百元钱。

杨金明告诉记者,和付长云一样,工作强度降低,工资增加的还有因智能化改造后减少了16名员工。因公司扩能而增加了新的产线,这些员工经过培训后,全部转岗到新产线工作,不仅工作环境得到了提升,工资还提高了不少。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