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 | 彭水下冰雹巫山落大雨 主城马上也要降温
04-09 17:37:11 来源:上游新闻

4月9日,重庆主城的阳光仍然坚挺,人们在热辣阳光中等待大雨来临,但直到傍晚,也没有一丝风雨的影子。不过,在重庆其他区县,强对流天气已经以多种多样的方式,展现了它得威力。

4月8日傍晚6点30分左右,彭水的朗溪、新田、石盘等乡镇先后被突然降临的冰雹袭击。冰雹最大直径2厘米,持续时间最长的约10分钟,下午6点多,彭水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到了4月9日早上7点钟左右,大风开始在合川作祟,路边的广告灯箱被大风刮倒在合川涪江二桥桥上,占据了一个车道位置,造成临时车辆拥堵。

也是在4月9日上午,强降雨侵袭巫山,导致G42沪蓉高速巫山至重庆方向摩天岭隧道出现涌水。高速执法部门只能对进城方向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待涌水排完,路面积水排干后放行。

各地的强对流天气都让气温有所回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4月8日普遍降低了3-6℃,其中,城口降幅达10.4℃。除潼南、铜梁、璧山、主城、荣昌、永川、江津、奉节、黔江、彭水、秀山以外,其余地区的最高温均未超过28℃。

达到30℃的,仅31.7℃的秀山和30.1℃的江津。主城最高29.2℃。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重庆晴雨相间,全市最高气温将从34℃逐日下滑至25℃。10日,各地小雨到中雨转阴天到多云;11日,各地多云。

专家提醒,春夏交替之际,重庆多降雨过程,且过程中易出现强对流天气,提请广大市民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

4月9日夜间到10日白天,西部地区多云转阵雨,其余地区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2~25℃。 主城区:多云转阵雨,19~24℃。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东南部和中西部偏南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2~28℃。 主城区:阴天转多云,18~27℃。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各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1~31℃。 主城区:多云,19~31℃。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