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商业保理规模达303亿,5290户中小企业再也不怕收不到货款了
01-17 13:37: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作为新兴服务业,重庆商业保理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市商业保理行业协会获悉,截止2018年12月,我市共有53家商业保理公司,全年完成保理业务量303亿,累计为5290户中小企业提供保理服务。

重庆商业保理行业协会会长田娟介绍,自2013年12月重庆第一家商业保理公司成立以来,全市商业保理企业蓬勃发展,商业保理业务得到了不断拓展,53家商业保理公司注册资本金达到70亿,在2018年全年实现保理业务笔数逾8万笔,同比增长186%,303亿元的保理业务量也实现同比增长20%。

据了解,商业保理是一整套基于保理商和供应商之间所签订的保理合同的金融方案,包括融资、信用风险管理、应收账款管理和催收服务。保理商根据保理合同受让供应商的应收账款并且代替采购商付款。如果采购商无法付款,保理商则付款给供应商。

重庆商业保理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柴文宇告诉记者,2018年12月18日,在深圳召开的全国商业保理行业协会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上通过了《关于全国商业保理行业加强行业自律、依法规范经营、防范金融风险的联合倡议》。

市商业保理行业协会根据《倡议》,号召全行业配合主管部门做好商业保理行业管理工作,提高商业保理企业和从业人员诚信合规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促进全国商业保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维护商业保理市场秩序,营造公平、规范的良好市场环境,完善全国商业保理行业联动自律机制,防范金融风险,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

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非银处处长龚荣洁表示,2018年底市商务委与市金融监管局完成了商业保理公司监管职责转隶,标志着我市商业保理公司正式由市金融监管局监管,商业保理行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全市商业保理企业蓬勃发展,商业保理业务不断拓展。

与此同时,重庆市商业保理行业协会努力完善行业自律和规范体系,及时反映行业诉求并推动政策协调,积极向市金融监管局、市商务委、两江新区管委会、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等相关政府部门建言献策,搭建行政监管与商业保理企业沟通协调的纽带桥梁,已逐渐发展成为我市商业保理行业对内合作交流、对外协调服务的重要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