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消协点名网易考拉:正确对待售假质疑 这不是双方第一次怼上了
01-17 10:04:1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加拿大鹅羽绒服一事又有新进展。

据《工人日报》消息,中消协有关负责人17日回应说,根据近几年消费者反映,跨境网购(海淘)鉴定难、维权难比较普遍,这种情况持续发生,可能影响消费者信心,不利于激发消费潜能,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

针对北京消费者线女士向网易考拉维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该负责人指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享有对商品和服务以及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进行监督的权利。经营者应当听取消费者对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意见,接受消费者的监督。对于消费者的投诉和质疑,经营者应当虚心听取、正确对待,依法接受监督。我们希望并支持更多的消费者主动维护和运用好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利,切实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timg.jpeg

事实上,这不是网易考拉与中消协第一次爆发矛盾。

去年2月7日,中消协发布的《2017年“双11”网络购物价格、质量、售后服务调查体验报告》显示,海淘商品涉嫌仿冒较多。其中,包括网易考拉、聚美优品、蜜芽网、拼多多等在内的多家电商平台被点名。

随后,网易考拉怒怼中消协,其发布声明称,中消协指称的网易考拉海购问题商品“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小棕瓶15ml”实为海外正品商品。该商品采购来源链路清晰可靠,为海外正常在售的正品商品。2018年6月,网易考拉海购还将中消协、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等诉至法院,要求包括中消协、雅诗兰黛公司在内四家被告删除涉案报道、刊登道歉声明、赔偿损失 2100 万元。

 

上游新闻综合工人日报、ZAKER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