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故意让手机变慢,苹果三星吃巨额罚单
10-26 10:42:59 来源:上游新闻

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24日表示,调查证实苹果和三星“有计划地淘汰”自己生产的智能手机,对两生产商分别开出1000万欧元和500万欧元的罚单。

据法国《世界报》报道,目前全球范围内已经展开多起针对这两家公司的调查行动,但意大利反垄断部门是第一个宣布此类处罚的机构。

意大利反垄断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苹果和三星的一些固件升级“造成了严重的功能失调,显著降低了性能,从而加速了更换它们的过程”。此外,两家公司没有向客户提供足够的信息,说明新软件的影响“或任何恢复产品原有功能的手段”。

640.webp (1).jpg?x-oss-process=style/w10

苹果去年承认,iPhone软件有减缓某些手机电池问题的效果,但否认曾有意缩短一款产品的使用寿命。

640.webp (2).jpg?x-oss-process=style/w10

三星手机的软件更新此前并未受到质疑,但意大利监管机构表示,将对2014年9月发布的三星Galaxy Note 4的投诉事件采取行动。

640.webp (3).jpg?x-oss-process=style/w10

因为三星在2016年推出的系统升级没有针对Galaxy Note 4优化。这对该设备的使用造成了压力。

对此,三星在声明中表示对裁决感到失望,并将提起上诉。

640.webp (4).jpg?x-oss-process=style/w10

你怎么看?

来中国新闻网、《世界报》、央视财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