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开网店只卖一款“童颜机” 你会跟风吗?
03-08 08:36:06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downLoad-20180308083606.jpg

△范冰冰与天猫大快消事业部总经理古迈

3月4日,范冰冰在天猫开设了一个叫“Fanbeauty”的旗舰店,只预售一款由她名字命名的射频电子美容仪器童颜机。首批1000台仪器只用3天就已经全部预定完,第二批加推3000台。目前,个人家用护理小美容仪器已经呈现销量增长势头。尤其是在有明星为其背书的情况下,爱美的你这个风跟不跟?

范冰冰天猫开店 为产品研发当“白鼠”

FANBEAUTY天猫旗舰店首先推出一款家用RF射频美容仪,全球限量1000台,由天猫独家预售。该款美容仪预售价2399元,配备了射频和红光技术,同时采用三维旋转半球的设计,无需再手动打圈,即可自动均匀按摩护肤美容。该“童颜机”的主要功效说明也相当诱人,提拉紧致、焕活新生、柔嫩平滑,每一句都似乎说到了爱美人士的心坎上。

downLoad-20180308083811_副本.jpg

△FANBEAUTY UP脸部射频电子美容仪器 截屏图

相对于明星自创品牌大都从服装、口红等快速消费品切入,范冰冰选择与科技相关的美容仪会是“明智之举”吗?FANBEAUTY方面表示,创立品牌前范冰冰做足了功课。

美容仪在国外已经相当普及,但在国内才刚刚开始。“纵观所有的美容仪产品,大部分的都是国外的。其实没有一款中国人自己的射频仪,射频是对皮肤有提升,增强胶原蛋白,大部分的都是国外的,我很想做一款中国姑娘的射频仪。”范冰冰说。

在创立FANBEAUTY之前,范冰冰当了一段时间“白鼠冰”,几乎试用了全球所有的美容仪明星产品。感受优缺点后,范冰冰找到美容仪领域的专家并亲自参与了FANBEAUTY的研发与设计,直到觉得FANBEAUTY接近完美才推向市场。

部分爱美女性 在家尝试做仪器治疗

女性朋友以前在家里做美容,还仅仅局限在使用护肤品上。想要获得进一步的美容效果,就需要去美容机构用仪器做。随着产品技术的发展,美容医院的大型美容仪器逐步向家庭化、便携化发展。

记者近日走访了主城部分相关卖场,再结合上网查询,发现各种小型家用美容仪产品很丰富。“我两年前就在用这种家用美容仪了!”从事市场营销工作的刘小姐今年26岁。刘小姐告诉记者,去美容院做一次光子嫩肤等仪器治疗花费上千元,而且基本上一年要去做几次。在朋友推荐下,刘小姐两年前就花近3000元入手了一台日本产集清理、导入、提拉、红光、冰敷一体的射频电磁波导入美容仪。“这个仪器操作很简单,配合美容液,自己在家就可轻松做美容!”刘小姐给记者算了一下,她一周使用一次,每个月成本约300元。但是,刘小姐承认这个家用美容仪肯定不能和美容机构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专业仪器相比。

记者随机对身边一些女性朋友做了调查,发现约3成女性自己购买了家用美容仪,多是用于清洁、导入、消肿、瘦脸等的普通美容仪。还有个别女性朋友还合伙买了价格较贵的更专业美容仪,如脱毛机,以及超声刀、热玛吉等射频治疗仪器。远在深圳做美术教师的“猫丫头”就告诉记者,她和闺蜜一起购买了2000多元的脱毛仪,共同使用。“本来这种仪器就是使用的人越多,每次分摊的成本越低!”猫丫头说,目前已经有其他朋友准备租用她的这台仪器,共享经济人人受益。

而已经35岁的周女士则坦言,自己用的护肤品都是非常贵的,曾经也跟风去买了风靡一时的家用美容仪,可是用了几次觉得没有效果,新鲜劲一过也就搁置在家了。现在,周女士还是更愿意去整形美容机构做皮肤护理。“医学美容涉及很专业,一般人还是不要去自己尝试!”周女士这样认为。

美容仪消费年轻化 全球市场将达3000亿元

据了解,范冰冰此次推出的美容仪名“Fanbeauty”和美国当红歌手Rihanna之前推出的自有彩妆品牌“Fenty Beauty“相似,但业内人士则表示两者不可同日而语,毕竟“Fenty Beauty”背后的团队是LVMH集团,旗下有迪奥、娇兰、纪梵希等大牌。

有关调查显示,中国美容仪的消费者目前仍以年轻客群为主,其中35岁以下的消费者占比达到近8成,25岁以下的消费者占比达到3成。不仅如此,美容仪的消费者仍然在持续年轻化,25岁以下的用户增长速度最快。与此同时,轻熟人群(26~35岁)仍对美容仪有较高需求。

根据欧睿信息咨询数据显示,早在2014年,美容仪器就成为国内网络小家电类别销售量冠军,当年网销超过7500万台。从2009年至2014年,个人护理美容器销售增长率高达270%,预计到2020年,美容仪器全球市场容量将达30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市场容量可观。

家用仪器功率低 美容无法达到显著功效

据记者了解,市面上主流美容仪的主要原理就是利用离子、超声波、微电流、LED、射频、点阵激光等达到焕肤功效。然而从专业医学角度,家用美容仪和医疗机构的美容设备相比有什么差别?“一款产品的研发绝对不是几个明星组建个团队就足够的!”重医附一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张恒术说,机构美容项目,所采购的美容仪都是上万一台。另外,操作者须取得资格证才能上岗。有着丰富经验的匡护士告诉记者,进行皮肤激光类美容,必须对皮肤尤其是面部的血管、神经、肌肉等分布有深刻了解。以祛斑为例,针对斑点情况使用不同的探头,对激光波长进行调整,这样才能确保在祛斑同时不损伤皮肤。

张恒术主任表示,目前一些家用美容仪,在安全的前提下,更多时候起到的其实是一种心理安慰的作用,不一定能够起到很大的功效。因为,如果想要达到充分的美容效果,很多时候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重建或微创/有创性治疗,并需要做好术后修复护理的保障措施。而出于安全考虑,家用美容仪的功率都不会很强,也不会造成创伤,因此效果应该不会非常显著。

■专家支招

购买前须向专业人士了解自身肤质特点

重医附一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张恒术表示,家用美容仪还存在肤质自我评估、合理把握使用频率等个体化指导信息的空缺,无法针对不同性质肌肤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因为普通消费者很难准确判断自身肤质,仅靠一些表面现象是不准确的!”张恒术主任还表示,每种美容技术如抗衰、祛斑、嫩肤等都存在使用间隔的问题,使用太过频繁也会对肌肤造成伤害。很多求美者在家使用美容仪,也存在无法正确调整使用频率和强度的问题。

最后,张恒术主任提醒广大爱美的“小仙女”,购买家用美容仪不要盲目跟风,最好能够向专业人士了解自身肤质特点后再去选择购买。而如果真的需要深层次地解决皮肤问题,还是要去有资质的美容机构才行。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