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通过QQ、微信群 向外出打工的年轻人宣传政策
12-29 07:1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号外!号外!!银岩村新村聚居点修建统计工作开始报名了。”近日,江津区人大代表李明芬在“平安银岩”QQ群里的一句话,让村民们聊得“炸开了锅”。

“芬姐,你是怎么想到这个办法的呢?”“因为我们地处偏远,留守的人员多是老年人、文化低,各项惠民政策线下宣讲出现梗阻,工作难做。平时有什么事情,我就通过QQ、微信和在外打工的年轻人交流,他们对政策不了解的也爱在QQ、微信上咨询,就这样网络成了我们的沟通渠道。随着咨询的人员增多,我就干脆专门设立QQ群、微信群。”李明芬说,这就是开通“云端院坝会”的初衷。

“云端院坝会”使惠民政策得到了落实,发展思路得到了支持,解决了线下院坝会参会人群多为老年人、参与人员少、开会间隙时间长等问题。如今,“云端院坝会”正面向全镇推广,使其真正成为四屏镇党委政府的线上政策“小喇叭”、信息“收集器”、问题“调解员”。

目前,四屏镇越来越多的人大代表加入QQ群、微信群,为群众排忧解难。“群友”们在这里交流,了解家乡的变化,进而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自发为干部的工作点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