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将新增47所公办幼儿园
01-13 17:5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日,巴南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巴南区将新增公办幼儿园47所,增加普惠性幼儿学位。

新增公办幼儿园47所

巴南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巴南区现有211所幼儿园,其中现有普惠性幼儿园127所,近3万名幼儿入园上学。在2017年新增10所普惠性幼儿园的基础上,“今年预计将新增公办园47所,新增一批普惠性幼儿学位,届时,巴南区将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布局,全区幼儿园的普惠率、公办率将进一步提高。”这位负责人透露,为将这一目标落实到位,巴南区已草拟2018年学前教育发展相关文件及配套方案。

门诊、检查等将可分时段精准预约

解决看病难,巴南区也将推出具体的措施。巴南区卫计委介绍,将对巴南的医院进行优化诊疗服务流程,压缩患者取号、就诊、检查的间隔时间和等候时间。“还将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展门诊、检查等分时段精准预约服务,推行实名制预约诊疗。门诊量较大的区级医院提供自助查询、缴费、打印报告等服务。”

同时,在这些公立医院,都将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医院还将设立哺乳室。

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优先纳入家庭医生签约对象,提供健康管理、预约就诊等服务。2017年底,巴南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为30.68%。到2020年,力争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

拟新建(增)45座公厕

在市政方面,2018年巴南区拟建25座公厕,同时争取新增20座对外开放社会单位厕所。

40个直饮水点也将在今年建成。主要涉及城市公园、广场、商圈(街)等共40个直饮水点建设及60套直饮水设备安装建设。”巴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整个直饮水建设工程分为两个阶段实施, 2月份前,市政广场2套、人民广场2套、万达广场2套、龙洲湾滨江广场1套总共7个直饮水点将建成,其余53套直饮水设备的建设安装将在2018年12月底之前完成,“主要分布在各大广场、公园等人口密集的区域,如茶花广场(3个点)、含笑公园(2个点)、鱼洞休闲运动长廊(四个点)、巴文化公园(3个点)等18个公园广场。”这位负责人透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