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报传媒全能小记者选拔进校园之重庆天地人和街小学——“贸易摩擦”透出不一样的烟火
06-21 13:32:34 来源:重庆晨报

接连两周密集地进学校做媒介素养讲座,动员同学们挑战自我、参与重报传媒全能小记者的选拔,2018年6月7日,走在重庆天地人和街小学校园里,让记者有了不一样的感觉,首先是校园宽敞、曲径通幽,几度迷路,其次是小学生们对时事政治、经济、科技的认知,让记者讲师团始料未及。

讲座从一首英文歌开始,当Dreamitpossible的歌声在人和讲堂响起,孩子们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起来,一曲终了,当老师问到在哪里听过这首歌时,能容纳上百人的讲堂上应答声异常响亮:“华为品牌歌。”

顺着话题老师再次提问:“华为最近有场大的遭遇战,大家知道与之相关的新闻是什么?”一位坐在后排的女生从容作答:“可能和最近的中美贸易摩擦有关。”当老师追问具体涉及什么时,一位男孩子高高举起了手:和芯片有关。

自此,重报传媒小记者媒介素养行云流水地展开了。从什么是新闻、国际新闻之于我们日常生活的意义,再到新闻人传奇的人生历练等等,孩子们在课堂上专注而踊跃。

讲座的最后,重报传媒主办的“全能小记者·为城市加元气”招募活动也拉开帷幕。文教中心的周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在全市选出600名小记者进行笔试,通过笔试和面试的层层选拔,选出30名重报集团“全能小记者”,参加重报传媒的公益培训,一次新闻采访与写作培训,三次公益活动采访,最为优秀的小记者还将有机会获得现金4999元、2999元以及999元的研学旅行基金。

关注新闻、参与小记者选拔,其意义远远超越了单纯对记者职业的了解,真正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活动,触发孩子们放眼未来、探索未知、把握时代脉动的潜能。

学生整体素质的背后,透露的是学校底蕴。作为重庆市首批示范小学,建校70多年来,人和街小学形成了“人和教育”办学特色和教育品牌,并先后获得“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全国绿色学校”“中国书法兰亭小学”“全国语言文字示范学校”“全国百所德育科研名校”“重庆市首批示范小学”“重庆市十佳书香校园”等5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荣誉称号。

重庆晨报记者 周黎娜

重报传媒小记者招募活动详情及报名链接请点击

重庆天地人和街小学1.JPG

重庆天地人和街小学2.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