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年度最暖的10个小故事,看完心都融化了
06-21 12:07:19 来源:青年文摘


1

他们一家搬了新家,隔壁的男主人是位人民警察。

他的孩子平常有点咋咋呼呼,每次放学回家,都会很用力地敲门,边敲边喊:“爸爸,快给我开门。”

即便带了钥匙,也不愿意自己开。

一次行动中,警察邻居牺牲了,只留下妻子和10岁的儿子。

后来,父亲很严肃地对自己的孩子说:“以后回家自己开门,再喊我,当心我揍你。”

孩子不知所措,问为什么。

父亲说:“你一喊爸爸,隔壁的小孩听见肯定不好受。多为别人想想,你自己拿钥匙开。”

2

他们孩子刚出生三周就夭折了。虽然很悲痛,他们还是决定给孩子写墓志铭:

墓碑下是我们的小宝贝,他既不哭也不闹,只活了二十一天 ,花掉我们四十块钱。

他来到这世上,四处看了看,不太满意,就回去了。

3

他一直怀念高中和同桌没被捅破的爱情,28岁还没谈过恋爱,父母到处为他安排相亲。

被逼无奈跑去看相亲的对象,竟然就是他的高中同桌。

他激动得脑子发热,开口就问:“谈吗?”

 女孩:“谈!”

 他又问:“订婚?”

 女孩:“订!”

4

夏正正在微博上讲过一个小故事。

他外婆离开人世的那个黄昏,外公在病房里陪伴着她走完了生命的最后一段旅程。外婆临去前对外公说“放学了”。

一直假装平静的外公,听完这句话后,像个孩子似的大哭起来。

葬礼结束后,他问起外公这三个字的含义。外公告诉他,这是从前和外婆还在上小学时,外婆常说的一句话。

“放学了,我们一起回家吧。”

5

等电梯,好多人,旁边一外卖小哥打电话抱怨说等电梯的人多,上次晚了几分钟,人家就不要了,赔了一百多块钱。

电梯来了,“唰”的迅速挤满了人。外卖小哥进去超重了,旁边一大汉走出来,还是超重。

外卖小哥尴尬了,大汉把他往里推,指着另一胖高个儿说:“哥们儿你也出来吧,咱被老婆骂,比他扣钱轻松多了哈。”

那胖高个儿哈哈笑着也出来了。

6

倪萍在《姥姥语录》写过这样一个故事。

她的妈妈结婚时,家里没什么像样的东西,就一个脸盆架子,镶着镜子,很喜欢。

有一天,姥姥说:

从你自己开始梳小辫起,你妈就把脸盆架子锯了,为了叫你正好照着镜子,你妈就弓着腰洗脸照镜子。

后来你长高了,你妈又一寸一寸地用碎木头把脸盆架子顶起来,为的是不让你弓着腰照镜子。后来你长高了,比你妈还高,你妈就踮着脚洗脸照镜子。

直到你离开这个家,你洗脸梳头照镜子一直是正好,你妈一直是不合适。

7

有一株向日葵看起来总是无精打采的,但又不像是生病了,没有葵知道为什么。

小伙伴们都劝它:“打起精神来,白天要努力地进行光合作用。”

它没有理会谁,只是每天夜里独自看着月亮,用很低的声音说:“可我就是喜欢你呀。”

8

他们从高中时就在一起了,他是标准的理工男,不善言辞。

不知从哪天起,也不知是受了谁的启发,他决定每天都拿纸叠一颗心送给她,坚持了好几年。

有一天,她打电话给他说:“你过来吧,我把你这么多年送的心都卖了。”

他心灰意冷,觉得这么多年的感情就要无疾而终了,但还是赶着去找她。

只见她一手拿着户口本,一手拿着皱巴巴的九块钱,说:“你这么多年送我的心刚好卖废纸卖了九块钱,户口本我也准备好了,我们结婚吧。”

9

她做事情有些拖拉,跟他约好时间去选婚纱,却迟到了一个小时。

他在店里干等,新娘不到什么也做不了。

选完婚纱,他有点小脾气,责怪她为什么连这种事都能迟到,结婚难道不应该很开心吗?

她很愧疚,赶紧想方设法哄他开心,在他身边蹦来蹦去逗他笑。他傲娇地把脑袋扭来扭去,不给她正脸。

然后,他突然看着她的眼睛说:“我都不敢看你的眼睛,怕一看就不生气了。”

10

妹妹从小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最多只能记住4个人。

看着妹妹一天天长大,哥哥对她说:“将来,等你有了喜欢的人,就把我忘了吧,要照顾好爸爸妈妈。”

有一天,哥哥接到电话,妹妹带着哭腔问:“哥哥,我是谁呀?”

原标题:年度最暖的10个小故事,看完心都融化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