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报传媒全能小记者选拔进校园之珊瑚实验小学——新闻课堂变身新闻发布厅
06-21 11:17:53 来源:重庆晨报

6月4日,重报传媒“全能小记者·为城市加元气”招募活动走进了重庆市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

重报传媒在珊瑚实验小学开设小记者培训课多年,上百名珊瑚小记者师从重报传媒的蒋海涛老师,学到了不少新闻采访与写作方法。不少高年级的同学,记者段位相当高。招募动员讲师团的记者们在珊瑚实验小学深深感受到了名师出高徒的威力,因为小记者们的采访和提问一针见血直捣黄龙。

当天的课是海涛老师本学期的最后一次课,在听到海涛跟同学们一起复习上节课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内容后,讲师团的周老师顺势把动员会变成了“重报传媒全能小记者招募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了此次全能小记者招募活动。

当“新闻发言人”刚发布完新闻,小记者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对照着拿到手的招募DM单,像一名真正的记者一样,举手向着发布此次招募新闻的周老师抛出问题:“请问这次选拔收费吗?”“这次笔试活动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地点在哪里呢,我们都可以参加吗?”“如果报名人数超过了你们预想的600名学生,你们有什么标准来选呢?”

连珠炮式的提问,一下子就把周老师逗笑了,“你们的问题非常好,把时间、地点、参与人物等新闻要素一次都问出来了,看得出你之前的采访学习是很扎实的。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此次活动由统一汤达人赞助,全程免费,并且所有笔试、面试环节都有小礼品赠送,所有的小记者都可以报名参加,并借此机会检验一下自己的学习成果。”

接下来,有不下10名小记者向周老师提问,珊瑚实验小学的多媒体教室也变成了小型的新闻会客厅,新闻课也上成了寓教于乐的实践课堂。

记者了解到,重庆市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校创办于1986年,是全国文明校园、全国科技教育创新十佳学校、重庆市首批示范小学。在多年不断地探索与发展中,学校形成了以珊瑚浦辉、珊瑚康恒、珊瑚中铁、珊瑚鲁能小学一体办学的集团化办学模式。

学校秉承“珊瑚最红,孩子最亲”的办学理念,构建并实施了以“亲亲校园”“亲亲课程”“亲亲课堂”“亲亲德育”“亲亲团队”五位一体的“亲亲教育”。亲亲教育的主要研究成果《亲和 亲证 亲在——珊瑚实验小学亲亲课程的探索与实践》 以及《亲亲课堂概论》分别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

重庆晨报记者 田烽

重报传媒小记者招募活动详情及报名链接请点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