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德尚兑现承诺,变阵法国1球小胜提前出线,法国1:0秘鲁
06-22 00:47:56 来源:上游新闻

双方首发.jpg

法国VS秘鲁双方首发。

吉鲁.jpg

上场发挥出色的吉鲁获得首发,事后证明德尚这次选对了!

尽管坐在替补席上,他也没有自暴自弃,替补登场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是配得上首发的。这是法国队主帅德尚在法国对阵秘鲁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对上一场功臣吉鲁的评价。话音刚落,他就兑现了承诺——北京时间6月21日晚23:00,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二轮法国队同秘鲁的交锋在网红球场叶卡捷琳堡中央体育场举行。赛前公布的11人名单中,吉鲁取代登贝莱首发亮相。

这一变化也成了德尚改造变阵的开始。德尚给出的法国队首发11人名单调整不可谓不大:吉鲁取代登贝莱首发之后成了一个人顶在最前面的单箭头,他身后是格列兹曼。另一个变化就是马图伊迪也获得了首发位置,他和姆巴佩分居左右两侧。博格巴和坎特则出任两边的后腰。

从变阵上来看,德尚也应该是对法国队上一场凭借VAR得点球外加一个乌龙获胜的情势并不满意。作为本届世界杯中身价最高的球队,德尚手中的牌绝对足够引人瞩目,但如何用好他们在本场比赛之前的确考验着德尚。

60533909ly1fsj9f3a8uoj20zk0npq9k.jpg

开场时摄影师拍到了有趣一幕:尽管处于北半球,6月已经进入夏天,但俄罗斯有点冷的天气让秘鲁队的教练组成员穿起了羽绒服。不知这算不算暗合了本届世界杯冷门有点多?

上半场开场后,实力明显弱于对手的秘鲁队反倒比法国队表现得更为积极,很有反客为主的意思。前7分钟,法国队都有点被动挨打只能伺机反击的狼狈。

第6分钟,秘鲁队在中圈拦截成功后,一度带球刚过中线就起脚打出了一记超远距离的吊射,完全没把洛里放在眼里。

直到前10分钟过去,法国队才算是顶住了秘鲁队的开场“三板斧”,稳住阵脚后开始逐渐控制住场上的主动。

第11分钟,格列兹曼从右路突入禁区,接到同伴在禁区弧顶位置的传球后,起右脚射门,球从边网位置高出球门。

仅过了1分钟,博格巴在右路再度发力:他带球从右路逼近禁区,但在距离大禁区线都还有10余米的位置突然起脚,将球射向远门柱。猝不及防的秘鲁门将一个踮步后鱼跃扑救也未能够到皮球,可惜球滑门而出。

第14分钟,法国队左路角球,瓦拉内中路头球顶偏了。


第16分钟,瓦拉内后场长传,吉鲁头球回点,刚好拍马赶到的格列兹曼跟上迎球怒射,但球被秘鲁门将化解。

第31分钟,秘鲁三名球员组成的进攻组合成功撕开法国队右路防线。三人通过精妙的倒三角传切配合后橫传门前,格雷罗连停带过闪出角度,可惜左脚射门被洛里斯用脚挡出。

姆巴佩1.jpg

进球后庆祝的姆巴佩。

第33分钟,德尚的果断变阵终于迎来收获:博格巴在禁区左路将球轻轻直塞给突前的吉鲁,后者起脚射门被秘鲁队防守球员伸腿挡了一下后高高跳起,秘鲁门将退守不及,中路无人盯防的姆巴佩刚好赶到补射空门得手。法国1:0秘鲁。

19岁183天!姆巴佩凭借此球成为了法国队中在世界杯、欧洲杯正赛里最年轻的进球者。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20岁246天的特雷泽盖。而世界杯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是贝利,他在1958年世界杯上进球时,只有17岁零239天。

第39分钟,法国队姆巴佩、格列兹曼和吉鲁的进攻三人组再次打出流畅配合。姆巴佩在中场用速度生吃对手后在右路橫传,格列兹曼在中路作为支点,赶在后卫出脚破坏前将球分给右边已经插入禁区的吉鲁,可惜力量稍大,被门将出击将球得到。

半场数据.jpg

双方半场数据对比。

比赛进入下半场,秘鲁依然给法国队防线施加了极大的压力,尤其是右路多次被洞穿。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秘鲁队的凌厉攻势让法国队只有招架之功。

第50分钟,秘鲁队左路突入禁区的球员回传,给到中路的格雷罗,后者横敲,阿基诺迎球怒射,可惜皮球击中门柱外侧飞出了底线。

第60分钟,分外活跃的秘鲁左路攻势再次卷土重来,和十分钟前的倒三角传球回做撕开法国队防线如出一辙,只可惜最后中路跟进远射稍稍高出了横梁。

第68分钟,秘鲁队发动快攻,将球传至防守较空的右路,右后卫阿德文库拉拿球内切,在禁区右路肋部直接起脚远射,稍稍高出。

用知名解说员詹俊的话来说,秘鲁的表现尤其是“小技术很好,但大局观不清晰。能否有好中锋,这是目前世界杯顶级球队和其他队伍的最大差别。”

第74分钟,秘鲁右路传中,后点法尔范的小角度凌空射门打中边网。

第76分钟,法国队主帅德尚用登贝莱换下了进球功臣姆巴佩。3分钟后,格列兹曼也被费基尔换下。

最终,法国队凭借姆巴佩的进球,1:0战胜秘鲁队。两战全胜拿到6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提前从C组出线。而两战皆负的秘鲁队提前告别了本届世界杯。

同时,丹麦在最后一场只要不输就将和法国携手出线。目前仅积1分的澳大利亚也并未完全丧失出线可能。

法国首发:1-洛里斯/2-帕瓦尔、4-瓦拉内、5-安蒂蒂、21卢卡斯·埃尔南德斯/13-坎特、6-博格巴/10-姆巴佩、7-格列兹曼、14-马图伊迪/9-吉鲁

秘鲁首发:1加列塞/17阿德文库拉、6特劳科、15拉莫斯、2罗德里格斯/19约通、23-佩德罗·阿基诺、8奎瓦/9-保罗·格雷罗、18安德烈·卡里略、20弗洛雷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