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28岁小伙熬夜看世界杯猝死丨女友不肯卖共同房产,小伙丢了摇号资格
06-21 21:38: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引以为戒】

悲剧!28岁小伙熬夜看世界杯猝死

益阳在线微信公众号消息,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正在俄罗斯火热进行。然而,北京和俄罗斯有5个小时的时差,很多重磅比赛又在凌晨,球迷激情燃烧的同时,熬夜不可避免。

不少球迷的身体随着世界杯的深入亮起了“红牌”。

6月19日,记者从益阳医专附属医院获悉,近期,一些球迷由于连续熬夜看比赛,导致身体机能出现问题,患了“世界杯综合征”。

病人比平时多了20%

28岁小伙熬夜看球猝死

家住资阳区的杨先生是一名资深球迷,平日就习惯晚睡的他,更是不愿错过世界杯球赛。世界杯开赛当日,他守在电视机前,边喝冰啤酒边看球赛,凌晨三时许球赛结束,他意犹未尽。第二日上午,他因身体不适向单位请假,然而,下午上班仅1个多小时,他突然倒在地上昏迷不醒,医院救护车赶到后,紧急为他做心肺复苏等一系列抢救措施,但已无力回天,杨先生被宣告死亡,年仅28岁。“死者近期作息都不正常,世界杯当晚喝酒、熬夜等是主要诱因,直接导致了他的死亡。”益阳医专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黄昕告诉记者。

世界杯比赛直播多在晚间甚至凌晨,我市不少球迷会约上三五好友,看着球赛、喝着啤酒、吃着烤串,这日子别提多惬意了。然而,很多人第二天还需要上班,不规律的作息、不充足的睡眠,造成的后果便是身体机能出现问题。益阳医专附属医院急诊科数据显示,世界杯开赛后,急诊科病人比平时多了20%,大多是腹泻、胃肠炎、胰腺炎等胃肠道疾病,而随着世界杯赛事的推进,预计这类患者还会增多。

医生建议

球赛间隙适当休息,切忌吃喝无度

夏季炎热,本身人的情绪波动就大,再加上熬夜看球、饮食不注意,易导致抵抗力下降,引发“世界杯综合征”。黄昕介绍,“世界杯综合征”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比赛的激烈对抗与刺激,球迷看球情绪波动过大,加上熬夜对身体的损伤,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二是胃肠道疾病,一边看球一边吃东西或饮酒是大多数球迷的习惯,因此给肠胃造成沉重负担,容易诱发胃肠炎、胰腺炎等疾病;三是长时间看比赛可能还会出现颈椎疼痛、腰间盘突出、视力疲劳,甚至眼底出血、突发性耳聋等。

他建议,球迷可有选择的观看比赛,并尽量保持自己的生物钟不被打乱,让自己的身体逐渐适应一种适合自己的作息规律。看球时要多眨眼,在球赛中场休息时,抓住时间小憩10至15分钟,帮助恢复精力,长时间看球后,要做做眼部按摩。

晚上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油腻的食物不容易消化,生冷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很容易引发胃肠疾病。因此晚上不要吃喝无度,宵夜应以水果、面包、清粥等易消化的食物为首选。看球过程中还要注意补充水分,最好选择枸杞大枣茶、菊花茶、绿茶等去火功效明显的饮品。

此外,看球时保持良好的坐姿,尽量不要坐软沙发看球赛,以免不良的坐姿诱发盆腔充血;每半小时左右调换一个姿势和位置,或者站起来走一走,做些伸展肢体的动作。如果腰部或颈椎问题出现持续加重症状,则应到医院检查治疗。

【欲哭无泪】

分手后女友不肯卖共同房产,杭州小伙因此丢了摇号买房资格

钱江晚报消息,近期,杭州创世纪、西雅图、梧桐郡等热门楼盘纷纷领出预售证,再度掀起一波“摇号热”。然而想要参与摇号的小张却欲哭无泪。并非因为小张资金不足,而是目前单身的小张名下已有一套房产,苦于没房票。

小张深深为三年前的一个决定后悔。当时他与热恋女友一起买了一套期房,打算做婚房,没想到两人后来分手了。小张想领出房产证卖掉房子就此了断,但前女友一心想复合,死活不同意。这就意味着,小张既不能拿房子住,也没有资格去买新的房子。

恋爱时共同买房,分手后女方死活不同意卖

房子是小张和前女友小李(化名)在三年前共同买下的,总价200多万元。当时,小张和小李正处在热恋期,他们打算一起出首付买下这套房作为婚房,然后共同还贷款。因此当时在购房合同上写上了两个人的名字。

这原本是一对恩爱情侣共同打拼的励志故事,可惜世事多变,虽一度谈婚论嫁,但两人感情后来出了问题,最终没能走进婚姻殿堂。

分手后,这套房子如何处置成了最大问题。还没等到房子交付,杭州楼市调控政策出台,限购政策中单身只能买一套,这意味着小张如果不把名下这套房产处理掉,就失去了购房资格。所以小张的想法是,等房子交付了就卖掉,然后和小李按照当时买房时出资比例把钱分了,自己再去买套新的。

去年房子交付后,他就向小李表明了这一想法。没想到小李希望小张能和她复合,死活不同意卖掉这套房子,并且每月都把她还的这部分按揭贷款打到小张的银行卡里。

小张却无意复合。日子一天天过去,杭州又开始实施摇号购房,但名下有房且单身的他连摇号资格都没有。他也发帖到网上求助过,有网友调侃:“赶紧找个新女朋友结婚,这样就可以再买一套了。”

不办出房产证,就连律师也没办法

那么,小张这种情况是否有比较可行的解决方法呢?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胡增冬表示,确实不好办:“如果这套房子已经办出房产证,那么并不难处理,小张可以到法院要求进行财产分割。但现在他们房产证还没办,两个人又有矛盾,女方不愿意去办房产证,那就比较麻烦了。”

胡增冬告诉记者,他遇到过类似情况,第一步还是得把房产证办出来。“虽然有个别案例,房产证没有办出,法院考虑到特殊情况,对购买人作了份额处理然后分割,但是这比较少见,情况也比较特殊,不一定行得通。”

也就是说,如果小张不想复合,那么只能说服小李先一起去把房产证办下来,然后再通过法律途径申请财产分割。但如果小李不同意去办房产证,就连律师都没有好办法。

除非小李遇到了新的真命天子,不再一心要跟小张复合,那事情就好办了。

【深夜鸡汤】

越是压力大,越要好好说话

上楼时,听女邻居讲了件家事。

她女儿今年高三,高考前那段时间,备考压力日益增大。女儿课业重,模拟考没考好,回到家就会找借口发脾气。邻居憋屈得想找女儿谈话,她老公却担心会影响女儿心情。

邻居再三酝酿后,围绕“压力大也别乱发火,调整好情绪很必要”这个主题罗列了几点,准备用写信的方式告诉女儿:

你因压力大而和别人起摩擦,你也需要另花时间来平复心情,重新进入复习状态,这会影响学习效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爸妈在工作生活上都有不小的压力,若将这些压力转嫁给你,你心里肯定也不好受。

爸妈无条件爱你,能接受你的坏脾气,可一旦你的情绪失控,对外人发火,只会徒增人际方面的压力。

高考只是一个考验,你以后还会碰到更难的考验,面临更大的压力。发火除了制造问题外,解决不了问题;压力大不要硬憋着,跟爸妈倾诉,我们全家人一起想办法;吃点你喜欢的,买点你喜欢的,效果可能更好。

QQ图片20180621210803.png

我给自己归纳了一套压力之下也能好好说话办事的解题思路,解题中心是以预防为主。 

首先,提升能力并对自己好。

能力可以使人避免痛苦。很多时候压力大,是我们应对此事的能力不足。在不断提升能力的同时,对自己好一点,做点喜欢的事情,买点心仪的东西,别让自己的付出感浓度超标,平时就进行着压力消消乐,别把压力零存整发。

其次,别让自己处于模糊的压力之下。

感觉压力逐渐增大时,试着梳理压力源,标记压力值。明确真正的压力来源,以此为依据去有建设性地解决问题。如果一直处于一团模糊的压力下,只会让自己对谁都气呼呼的,捅出更多娄子。

再次, 觉得压力递增时,开启疏压模式。

对我有用的解压套餐有:吃顿好吃的,买件新衣服,泡点玫瑰花,跑步出身汗,找朋友唠嗑,听摇滚或轻音乐……反正冲人发火,是最次的方案。

最后,在脑中预演冲人发火后的烂摊子。

感觉自己怒火快憋不住了,爆发之前再三思而行:发火的对象恰当否,理由成立否,发火后我需要做哪些事态层面的补救、人际方面的善后、自我健康的重建……越想越麻烦,就自然进入深呼吸的阶段了。

我一直想做一个高压下仍能维持为人做事高水准的人,那样的自己,想想都觉得迷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