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市蚕丝学会邀请合川区摇金村领导参加蚕桑大会
06-22 10:01:02 来源:重庆科协

为开阔视野,学习异地的先进经验,应市蚕丝学会邀请,合川区摇金村第一书记梁远洪、副书记秦治辉参加了近日在黔江区召开的“重庆市规模化集约化蚕桑基地建设培训交流会”。

大会现场

会上,西南大学杨光伟教授就规模化集约化蚕桑基地建设标准进行了培训讲座,指出规模化集约化蚕桑基地建设是现代蚕业必由之路,是茧丝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需,当前蚕业发展必须通过扩大蚕业生产规模,集中各方面生产要素,推进规模化集约化蚕桑基地建设。市商务委行管处副处长王庆就重庆市规模化集约化蚕桑基地建设的主要特点、主要目标、建设要求标准以及政策支持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市蚕业科学院副院长雷霆介绍了四川盆地乌蒙山区的现代蚕业园区建设,强调一定要重视科技的投入,通过推广普及桑、蚕新品种、新技术以及各项技术、标准的贯彻落实,促进蚕茧质量的提高。

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位于黔江区濯水镇双龙村的规模化集约化蚕桑基地。详细了解了当地规模化集约化蚕桑基地所用桑蚕品种、种养规模、技术培训及服务、经济效益等情况。

会后,梁远洪书记表示,农业的规模化集约化产生的效益是巨大的。他提议,市蚕丝学会要多到摇金村来,要充分发挥学会人才技术优势,按照市科协的要求,尽快明确项目合作方向,共同制定项目实施方案,确保村会合作顺利推进,全力助推当地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