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领导慰问驻区科技工作者
02-17 07:30:18 来源:重庆科协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沙坪坝区委王越书记、区政府常斌区长一行来到第三军医大学,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孔祥复教授,区科协主席徐晓川陪同慰问。

孔祥复院士是国际知名的分子生物学家,在国际学术界享有很高声誉和威望,先后承担美国NIH、香港RGC等重大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460余篇,拥有10多项美国与国际专利;专著15本。1997年获NIH杰出实验室主任奖,1998年获NIH杰出成就奖,1999年成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0年获香港大学杰出研究成就奖。孔祥复院士是全世界第一个研制出用于临床治疗的α干扰素,在创立国际上第一个重组人干扰素的工业化生产流程发面作出了关键性的贡献;他首次发现了Ras基因引起癌变需要磷脂酶C及神经生长因子对Ras信号的作用;研究了多种来源于植物的抗肿瘤药物的结构、功能及性质;他阐明了HCG制品抗HIV的作用机理,为抗HIV药物的研制提供了新思路 。

王越书记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孔院士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并向孔院士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详细询问了院士的身体状况、生活工作情况,认真了解院士的最新科研成果,感谢院士对军队卫生事业发展和沙坪坝区的科技创新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做出的突出贡献,祝愿院士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孔院士非常感谢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为沙坪坝区日新月异的建设发展局面感到由衷高兴,并祝愿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随后,王越书记还慰问了院士鲜学福及周绪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