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用小篆体为学生写姓名贴 网友:太有才了!
03-16 12:47:57 来源:网易新闻

老师用小篆体为学生写姓名贴 网友:太有才了!

姓名贴,在学校很常见,但字形优美的手写版篆体姓名贴,您见过吗?3月12日,朋友圈里一条“老师给55个孩子的整理箱贴上篆体名签”的微信火了,网友们齐赞老师“有才到惊呆!”

当天,记者见到了篆体名签的作者——东北育才双语学校直升一班班主任冯盼。听说自己的小篆体姓名贴火了,冯盼还有些不好意思。“学生们喜欢就好!”

冯盼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教语文,已有十多年教学经验。因为喜欢书法,大学期间选修了小篆课,并坚持系统学习了两年多。平时也不忘练习,包括金文、大篆、小篆等,同时大量阅读相关的书籍。

实际上,冯盼给同学们写小篆姓名贴并不是第一次了。带初中班级时,他给孩子们写过楷书、行楷,对高中生来说,为了让他们拓展兴趣,就用了小篆体。“我是在孩子们放学时写的,用了两个多小时吧。为了准确无误,个别拿不准的字还查了一下字典。”冯盼介绍。

冯盼说,“直升班”是3月份新组建的,学生们来自不同校区,为每个孩子写小篆名,另一个目的是让他们知道老师在关注着他,让他们有归属感,快速融入新班级。同时也非常希望燃起学生们对书法艺术的热爱。

老师用小篆体为学生写姓名贴 网友:太有才了!

“好牛啊,我也打算学学了。”一位男同学告诉记者,“冯老师讲课风趣幽默,大家都知道他有才。”

“老师,你再教我们写几个字呗?”下课时,冯老师被学生们围住,于是临时加了一小段“小篆体字解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