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是这样的河马!“河中之猪”居然可爱到如此程度!
02-04 20:03:42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微信公号

国家地理中文网微信公号消息,提到“马”时,你想到的是哪种?骏马?斑马?海马?……而视频里是一只10个月大的尼罗河河马,重达272公斤,圆滚滚,胖乎乎,大大的脑袋,圆圆的大眼睛,简直萌炸了!

不过,菲奥娜最打动人的也许是它的成功励志故事:菲奥娜早产了6周,管理员甚至都不确定它能活下去。动物园的兽医和新生儿团队全天候与菲奥娜待在一起,还一度给它戴上了氧气管,以确保发育不良的肺能正常工作。

同时它在保护自己的种族:易危物种河马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今天Fiona好像有话要说……

你好,我是一只小河马,我的名字叫做菲奥娜(Fiona),这是我的自拍

说真的,今天我有点生气因为我听见有人说我们长得不像马……哪不像啦?不就是脸胖点嘛!

长久以来我们就受到不公平的评价,大家都喜欢戴着有色的眼镜看我们。今天我想告诉你一些心里话,我只告诉你自己,你不许告诉别人哦!

人们一直觉得“马有马样”,在他们眼中,马都是这样的:

强健的肌肉

高贵的神色

百变时髦的发型

油光发亮的健美皮肤

优雅的姿态

娴静时忧郁如王子

更不用说像斑马哥哥这样的——神秘天然的高级配色

就连海马哥哥都非常的英俊——飘逸的发型

像极了“西海龙王”叔叔。

我们在大家眼里,是这样的:

胖到起褶

圆润的大屁股

“神经病”式撒泼

“假装自己是鳄鱼”式潜水

凶恶且具有攻击性

你们也许并不了解我们,我们也是很值得大家喜爱的!下面我就给大家正式介绍一下我们河马家族:

我们被称为:河马(学名:Hippopotamus amphibius)是淡水物种中的最大型杂食性哺乳类动物。“河马”一词的意思是指“河中之马”,这是希腊人对这种强悍野兽的称呼。而古埃及人的猜测则更为正确,他们称我们为“河中之猪”

这是我和妈妈的合影,我可爱嘛?

我们体型巨大,成年的叔叔阿姨体长为350~450厘米,尾长约56厘米,体重3000~3500千克,但比较矮,四肢特别短,肩高只有140~165厘米。我们是草食动物,但是稀疏獠牙长十厘米,妈妈们为保护小河马极具领域攻击性。初生的幼仔体重为40~50千克,出生后5分钟就能行走和游泳。带仔的河马妈妈,性情变得非常凶恶,因为幼仔可能会被凶残的雄兽杀死,或者受到鳄鱼的攻击。

妈妈看向我时的目光好温柔哦!

我们生活于非洲热带水草丰盛地区,常由10余只组成群体,有时也能结成上百只的大群。单独的河马多是由群中被逐出的成年雄兽。

我圆圆胖胖的,你也可以叫我“小胖儿”!我可以和小动物和谐相处!

我们白天几乎全在水中,食水草,日食量100千克以上,水草缺少时,便在夜间上岸觅食植物或农作物。我们是半水生的。白天的时候我们会为了保持身体的清凉而待在水中或泥沼里。

我们忧郁起来也像个发福的王子!

公河马具有领域性,繁殖及生产皆发生在公河马掌控延伸的水域中。

面对更强大的威胁时毫不畏惧!英勇击退它!

我们喜群居,善游泳,怕冷,喜温暖的气候。

静下来时憨厚不语

我们拥有有一套特殊的、如同阀门一般运用灵活的肌肉组织,在潜水时能将耳朵和鼻孔关闭起来,每次潜水时间可达5~10分钟左右。我们虽然总是呆在水里,但不会游泳,只能潜水。在受惊时,一般避入水中。

这个阿姨的嘴可真大!

猎杀河马是一项广受喜爱的消遣活动。因为我们的长牙价值不菲,这是导致河马迅速减少的部分原因。在超过8年的刚果(金)内乱和战斗中,当地的河马种群下降了95%以上,来自布隆迪和科特迪瓦也有报道河马们广泛被偷猎肉食。

原标题:原来你是这样的河马!“河中之猪”居然可爱到如此程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