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家课堂】掌握封闭阳台的优缺点
03-27 09:58:41 来源:华龙网综合

阳台可以说是整个家比较显眼的地方,它是一家人平时晾衣服、晒太阳、乘凉休闲的好地方,因此阳台的装修设计也是很重要的。

在如今,很多人会选择封闭阳台的设计,这样让整个阳台看起来会更具有优雅感,可很多户主又觉得封闭阳台要花不少费用,也担心会给生活带来不便,因此很难做下决断。那么,阳台到底要不要封起来?先来看看封闭阳台的几个优缺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f48e38b75bb51c1475f70f.jpg

封闭阳台的优点:

遮尘、隔音、保暖

阳台封闭后,就多了一层能够阻挡灰尘和噪音的窗户,有利于阻挡风沙、雨水、噪音的影响,可以使户主家中更加干净、安静。阳台封闭后,在冬季还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暖作用。

扩大居室实用面积

同时,阳台封闭后的空间可以被利用来读书写字、健身锻炼,还能够储存物品等,也可作为休闲的好空间,相当于扩大了卧室和客厅的使用面积,增加了室内的储物空间。

增加居住安全感

阳台封闭后,使房子又多了一层保护,能够起到安全防范的作用。

f48e38b75bb51c14760310.png

封阳台的缺点:

装修费用增加

封闭阳台需要购买更多的装修材料,也需要花费更多的人力和时间,即使采用最普通的装修材质,每平方米也会花费到几百元,因此,如果有封闭阳台的打算,那么在做装修预算的时候,也请记得把这笔费用计算入内。

影响采光

阳台封闭后会对阳光的直接照射具有一定的影响,不利于室内的杀菌,并且会阻挡空气的流通,特别是在夏季,会使室内的热气不容易散发出去,造成闷热的现象,在冬季也会使室内空气不易流通,甚至对人体健康带来影响。

使居室与外界隔离

阳台本来就是用来乘凉、晒太阳的好地方,封闭之后会影响人们享受直接的阳光照射以及呼吸新鲜空气、望远、乘凉种花等,也会给晾衣晒被带来不便之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