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正式启用动产担保统一登记公示系统 一图了解哪些业务有变化
04-28 15:41: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8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即日起,重庆市正式启用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住所地为重庆地区的抵押人在新办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四类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时,应在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统一办理。

GetAttachment.jpg

此外,除航空器、船舶、知识产权、机动车外的其他动产担保登记和查询业务也可以在该系统统一办理。

GetAttachment (1).jpg

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是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根据《物权法》第228条建立的为应收账款质押等担保业务提供登记服务的互联网系统,具有基于互联网、全国统一、自主操作、形式审查、即刻生效、包容性强、公示效果好7大特点。登记系统的基本作用是接收、保存和发布信息。信息由填表人通过互联网在线录入,登记系统保存录入信息,记录录入时间,然后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公众提供查询服务。因为系统登记由抵押权人自主操作,故登记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准确性由抵押权人自主负责。

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通过为市场主体提供统一、便捷、高效的动产抵押登记、变更、查询、注销等服务,有效解决了之前动产担保权益登记系统分散、登记规则不统一两大问题,有利于提高企业融资效率,提升企业获得信贷便利性和可获得性,为继续优化重庆市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