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馒头最近刷爆朋友圈 3岁娃掰开一看:哇 有彩虹
03-25 09:53:57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3岁的女儿慢慢地将手中馒头掰开,馒头内缤纷的彩虹呼之欲出,给女儿带来满满的惊喜——这两天,辣妈曦曦做的这份彩虹馒头,刷爆朋友圈。

23日,热报记者联系上了曦曦,她向热报独家分享了制作彩虹馒头的秘籍。

女儿小七正在吃一个招财猫馒头

曦曦正在做馒头

材料: 低筋面粉、酵母、菠菜、紫薯、甜菜、火龙果、南瓜(也可以选栀子花果实)、牛奶 步骤: 1.把菠菜、甜菜榨汁、南瓜和紫薯蒸成泥,备用; 2.把适量牛奶和约50g蔬菜汁加入100g低筋面粉中,再加2g酵母,揉成一个绿色面团;其余几份果蔬泥也按此方法,分别揉成一个个不同颜色的面团; 3.将每个彩色面团,分别擀成一张圆面皮; 4.将不同颜色的圆面皮依次叠在一起,叠成一个五彩“马卡龙”状; 5.再擀一张比较大的白色圆面皮,将叠好的“马卡龙”包进去,揉成一个馒头状的圆团; 6.接下来,就可以随意在这个白色圆团的表面发挥创意,比如用彩色蔬菜汁/泥刻一个笑脸等; 7.将面团放在常温下发酵40分钟; 8.锅内烧水,水开后将面团上锅,用中火蒸15分钟,一个外表可爱,内心丰富的彩虹馒头就完成了。

扫码看彩虹馒头 出锅小视频

♥美食故事♥

为女儿打造高颜值馒头

曦曦今年30岁,家住江北区,女儿小七今年3岁。曦曦告诉记者,怀孕时,自己就决定以后要给宝宝亲手做美食。为此,她专门去学习了西点制作,但学习过程中,她发现,西点大多需以高油高糖烹制,不太健康。

于是,小七出生后,曦曦又专程去学习了中式面点制作。但小七逐渐长大,面对西点和中式面点时,总爱选择颜值更高的西点,而更营养健康的花卷、馒头往往受到冷落。

“我就开始研究,用什么办法,把西点和中式糕点的优点结合。”渐渐地,曦曦就开始利用果蔬汁/泥等,提升馒头的颜值,比如做成一个迪斯尼公主或是某个卡通人物。小七果然对漂亮的馒头买账,有时候边吃边说:“这个是昨天动画片看到的公主。”曦曦身边的一些朋友,对这些漂亮的馒头也赞不绝口,“看起来好美好疗愈。”

口感:

曦曦说,这个馒头除了好看以外,还因为内含多种蔬果汁/泥,营养又健康,吃起来的口感糯软,既有不同蔬果的香甜,也有淡淡的奶香。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学做彩虹馒头 点亮面点技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