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几个站可以实拍单轨变道全程!快去试试
03-25 09:23:01 来源:都市热报

碧津站

四公里站

九公里站

鱼洞站

……

都能看到单轨变道

单轨列车变换轨道是重庆特色

那么

怎样才能拍好一段单轨变道视频呢

↓↓↓

耐心等待

变轨一定要有耐心,有时为了拍好一个画面,要等好几趟车,特别是那种三车同框的画面,就更需要耐心。

2 锁定焦点

拍摄变道视频,焦点要放在变轨的道岔上。

3 摄时注意“平稳慢移”

开始拍摄后,注意手机的稳定性,稍不注意抖动,画面就会模糊。为了稳妥,可以携带一个小三脚架。移动镜头时,动作尽量慢一点,画面会更稳更好看。

你知道单轨列车如何变道、调头吗?

单轨道岔是引导列车由一条线路转向另一条线路的设备,有了道岔就可以充分发挥线路的通过能力,单轨列车就靠它来变换轨道。同样,列车也通过道岔来调头。单轨列车并不需要像汽车那样车头绕一圈调头,只需要通过道岔换道(即折返),就可以行驶到另外一条轨道上,然后车头变车尾,车尾变车头。

原标题:教你如何正确打卡单轨变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