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合作再添新项目 1亿美元跨境融资项目签约
03-25 10:37: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4日,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重庆南部新城产业集团(简称南投集团)与新加坡星展银行成功签约,星展银行将为南投集团提供7620万美元授信支持,加之前期为南投集团提供的2380万美元跨境贷款,星展银行将为南投集团提供总金额达1亿美元的跨境金融服务支持。

南投集团是巴南区重点国有企业,签约资金将直接用于集团子公司经营的重庆国际生物城园区。重庆国际生物城园区是重庆市最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也是防疫重点企业集聚园区,已生产口罩47万个、各类液态消毒产品2536吨、隔离服6.4万套。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助力抗疫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已从“协调境外防疫物资”转变成“支持本地防疫企业发展”。通过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新加坡丰隆集团、辉联集团等10余家新加坡企业捐赠或协助我市采购医用口罩近35万只、医用手套73万余双、医用防护服2500套,新加坡凯德集团捐款100万元定向支援重庆三峡医院购买防护物资,切实支持重庆防疫工作。

市中新项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并未因为疫情放慢脚步,各类合作项目正稳步推进,本次签约将利于园区抗疫企业的持续发展和重庆医药产业链的集聚完善。

巴南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新加坡金融机构获取1亿美元中长期跨境贷款,不仅有利于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还将帮助企业拓宽国际视野、服务园区发展。巴南区积极参与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在物流、金融、信息等各领域深化国际合作和创新发展,助推开放平台建设。

星展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星展银行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南投集团的跨境金融合作,继续发挥境内外金融市场网络和优势,积极服务重庆与新加坡乃至整个东南亚市场的经济金融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