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3日发布会丨支持小面馆、快餐店等非聚集性的小餐饮门店尽快复工营业
03-13 16:08: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3日下午,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介绍了全市加快推动商贸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营业,多措并举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的相关情况。

13日发布会图片(4318572)-20200313161308.jpg

彭和良介绍称,市商务委建立了“1+3+6+6”工作体系,组建服务业、外贸、外资3支突击队和6个专项防控组分工协作,6个督导组分片督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商务经济发展,坚持扩大内需和对外开放两手抓,加快推动商贸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营业,多措并举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

要严格落实稳外贸稳外资优惠政策,将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实现产业链、供应链、销售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持续跟踪在渝外商投资企业和700余家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结合疫情影响分析政策措施,加强稳外资短期、中期、长期政策和项目储备。

他在发布会上重点谈到,要有序推动餐饮企业复工营业。全市范围内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营业,仅暂停婚丧等大型聚集性用餐;中风险地区在适度控制营业规模和客流量的基础上,全面开放餐饮堂食,倡导实行“分餐制”等健康饮食习惯;支持小面馆、快餐店等非聚集性的小餐饮门店尽快复工营业,推进餐饮企业全面复工营业。

同时,要恢复社区“一刻钟便民消费圈”活力。社区超市、社区商铺处于城市市民生活需求提供的最前端,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保障、“菜篮子”等农副产品的可持续供应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商务委将统筹指导综合小超市、菜(肉)店、便利店、小吃店、理发店、洗衣店、家政服务店、维修店、便民服务点等社区消费业态尽快复工营业,提高社区服务水平,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

因为商情特殊情况,对经济发展造成一定影响,同时也催生出许多新需求新消费新机遇。彭和良表示,商务委将主动适应市民“网购”消费习惯,支持企业开展线上业态、线上服务,开办“线上市场”,建设“线上超市”,加快推进实体商业线上线下融合转型创新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李析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