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继续看好中国市场,星巴克宣布一期投资9亿元建设咖啡烘焙工厂
03-13 15:27: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3日,记者从星巴克获悉,星巴克将在中国打造一座集咖啡烘焙与智能化仓储物流于一体的咖啡创新产业园,计划于2022年落成。该项目一期项目将投资约9亿元人民币(1.30亿美元),用于建设该园区的核心主体——咖啡烘焙工厂。该烘焙工厂建成后,将兼顾中国产区的咖啡豆以及全球各个优质咖啡产区的咖啡豆在此及时烘焙。而项目整体落地后,预计会成为业内首家全产业链的咖啡创新产业基地。

AF9EDF9A4AB17DA740D3D738F814F5B4.jpg

据悉,这是星巴克在美国以外最大的一笔也是其在亚太市场的首次生产性战略投资,旨在将中国打造成为星巴克全球咖啡烘焙网络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为推进中国咖啡的智慧型可持续生产创造全新工作机会,并进一步深化星巴克持续提升中国精品咖啡产业的长期承诺。该创新产业园的目标是打造业内首家全产业链的咖啡创新产业基地,功能涵盖:咖啡豆进出口、烘焙、包装、储存、物流配送、分销以及咖啡烘焙相关培训。

星巴克全球执行副总裁、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静瑛表示:“尽管当前的疫情让我们面临暂时的困难和挑战,但我们在中国市场长期发展的决心从未动摇,甚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园投资项目,将为星巴克在中国以及全球的咖啡全产业链勾画出更为广阔的蓝图。”

值得一提的是,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将坐落于长三角经济圈内的国家级开发区——毗邻上海的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星巴克全资投建的咖啡烘焙工厂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夏季建成投产。届时,不仅是来自中国产区的咖啡豆,全球各个优质咖啡产区的咖啡豆都将在此及时烘焙,充分满足星巴克中国所有零售门店对咖啡品质的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