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滴滴在重庆组建医护车队,免费服务定点医院医务工作者
03-13 15:13: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3日,记者获悉,滴滴医护车队已于近日在重庆启动,免费接送重庆防疫工作者和定点医院医护人员。

此前,滴滴医护车队已在武汉、北京、上海、厦门、宁波、南京在内投入服务,免费接送23680名医务工作人员。截至目前,包括重庆在内,滴滴医护车队已拓展至全国15个城市。

据介绍,滴滴重庆医护车队是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组建。医护车队根据统一安排,为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防疫工作者、以及定点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九龙坡区人民医院西院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WechatIMG50.jpeg

唐建是重庆滴滴医护车队的队长,自医护车队投入服务以来,他带领司机们,为主城1200多名疾控和医护工作者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我希望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看到医护车队招募消息,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唐建说。

加入医护车队后,他每天5、6点起床,接上8点半上班的医务工作者。凌晨也要去医院附近转一转,看有没有下班的医护人员要回家。

至今,唐建已经免费接送了近百位医务工作者。

此外,为全力保障乘客和司机的健康安全,滴滴已在重庆线下设立25个司机防疫服务站,45位司机服务经理和60多位租赁公司伙伴坚守一线,为司机免费发放口罩、消毒物资,以及安装防护膜等。

WechatIMG49.jpeg

同时,3月13日,滴滴宣布已推出“智慧防疫码”,该“智慧防疫码”基于线下防疫服务站的大数据和云平台搭建能力,建立车辆线下消杀标准化流程,并将车辆消毒情况接入线上“桔行管理平台”。乘客用手机扫码,即可查看车辆消毒记录或登记乘车信息。

滴滴出行表示,感谢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司机师傅以及医护车队的每一位司机,非常荣幸在疫情期间能与大家并肩作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滴滴将全力以赴加强防疫措施,确保防护物资供应,规范消毒,也请司机师傅们一定要保重自己,平安回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