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102丨我们是重医附一院的“三兄弟”
03-11 13:3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1日 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 阴

罗小娟、吴娇、柏宁,我们三个都剃掉了长发,因为身形差不多,身高差不多,被队友亲切地叫作重医附一院的“三兄弟”。我们三人被安排到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支援。临行前,吕富荣院长任命我为护理组长,并交代我们,作为重医附一院的护士,一定要担起重任,做好表率。

01_副本4.jpg

柏宁,她是重医附一院肝胆外科的护士,人称“柏一针”。有一天有三位患者需要急查血气分析,由于戴着三层手套,又戴着护目镜,当地护士对这项操作不是很熟悉,抽了好几次都没能成功,于是她们便到三楼请求支援。重庆医疗队接管的就是感染楼三楼重症病区,柏宁正在值班,她二话不说立刻下楼,三下五除二就抽完了三个血气。抽完血气的当下,患者和本院的护士都对柏宁竖起了大拇指,从此“柏一针”在感染楼就出名了,她真的是技术一流,护理精心的重医人啊!

吴娇,重医附一院骨科的一名护士,大家叫她“小蜜蜂”。后期由于工作安排的需要,她接管了一周病区的院感工作,做事情认真仔细的她忙得不可开交。病区外围的7个房间加一个护士站和治疗间的清洁全包了,与此同时,还要接打各种电话,联系办公老师……那一周,只要我们能看到她的时候,不是在给我们护目镜消毒,就是在擦桌子、拖地,一刻也没停歇。我们想和她多说几句话,可是她真的太忙,忙到都没有功夫搭理我们。然而有她在,大家总是那么安心!

老大就是我——罗小娟,重医附一院耳鼻咽喉科的护士。作为援孝昌医疗队护理组组长,我深感责任重大,而且自己从来没有独立管理过一整个病区,所有的事情都在摸索中前进。病房院感格局,病区库房、环境的整改,各类标识制作,规章制度的制定,物资的领取与发放等等,都花费了我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整理规范。因为人员变动太大,值班班次随时可能调整,还要琢磨上班人员的合理排班,所以感觉自己永远都缺觉。在工作之余,我喜欢记录下每位队员的工作日常,给每位队员都制作了精美的视频留作纪念,因此除了组长以外,她们都喜欢亲切地叫我“罗导”!

我和我的战友们在完成治疗工作之余,一起在病区里做了两次活动,一是医护工作者写给患者的一封信,一是别出心裁的女神节活动。这些活动让我们看到了患者久违的笑容,也让我们听到了他们沉寂已久的心声! 

我们是三个平凡的姑娘,在抗疫前线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我们都很荣幸我们是重医附一院的孩子,无论走到哪里,一定要传承“五心 ”护理,用心呵护每一位患者。

重庆对口支援孝感第六批医疗队队员、重医附一院耳鼻咽喉科护士 罗小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整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