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婚后老公主张先花完你的钱再花他的钱 现在有孩子咋整?继续……
08-13 10:41:58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因为钱的问题,马怡和老公闹得很不愉快。

因为最近怀孕了,夫妻俩说到家庭经济分配的问题,她老公居然还是说:“先花你的钱再花我的钱,才利于家庭和谐……”这个先人后己的花钱观念,实在让马怡无法接受。

老公理论

先用你的钱再用我的钱!

26岁的马怡和老公结婚一年半了,目前她在杨家坪步行街一家教育机构教声乐,老公在万象城附近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上班。

俩人最近都在冷战中,争吵的导火索是三天前,马怡找老公讨论家庭开销的问题。

马怡希望老公能每个月拿出一笔钱贴补家庭开销。老公却表示这么做把钱算得太清了,夫妻应该不分彼此,如果马怡手头的钱用完了,再用他的就行了。

但这个说法让马怡觉得无法接受,俩人当晚就吵了一架。

妻子委屈

家庭花销基本她全包

昨天上午11点半,在西城天街的咖啡馆里讲起这件事,马怡仍显得很生气。她表示家里房贷是老公支付,其余大大小小的开销都是她给钱。

油费、饮食、老人赡养、连过年给小辈发红包的钱都是她在给,老公基本没过问过。马怡每个月工资五千左右,基本上所剩无几。

马怡表示,自己和王先生从耍朋友到结婚其实没有明确规定过经济问题,出行一般是谁方便谁给钱,她也从来没有计较过金钱问题。这种习惯在他们结婚后,还是两个人各管各的钱,她也从来没过问老公的工资。但是上个月她检查出来怀孕了,她想到以后,如果孩子出生花销肯定很大,她实在一个人承担不起,才跟老公说,但按她老公的说法,还是先用光她赚的钱,让她觉得寒心。

老公回应

她误会我的意思了

最后,记者联系上了马怡的老公王先生,他表示自己说那个话并不是妻子想象中的意思。

王先生说,自己不是个对钱有规划的人,如果每个月交钱他觉得很麻烦。而且他们已经结婚了,夫妻俩赚的钱应该共同支配,不分彼此。所以才跟妻子说如果她手头钱用完了,他再接着给就行了。

“她的花完了,如果要买衣服买化妆品,也可以找我要嘛。”王先生说。

网友评论

你家经济是如何分配

高子乔 26岁 女 个体户

怎么不先用老公的钱再用老婆的钱?这种男的太自私了。我和老公也是钱没细分,但是基本都是老公出钱的时候更多。

王诚 27岁 男 服务管理

我们家是双方每个月各拿一笔钱存在一张卡上,作为家庭基金,用于日常花销,我老婆在管。剩下的钱,夫妻双方不干涉。

钱晓 27岁 男 文职

工资都是交给老婆的,每个月领零花钱。她拿钱去打理日常花销,还有小额投资之类的。

专家解读

先说断后不乱

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马小姐和丈夫的经济分配显然出了问题,再如此下去很可能加快家庭矛盾。家庭离不开柴米油盐,一定要有经济规划,如果胡乱花钱,很容易让一个家庭产生矛盾,很难应对突发的状况。先说断后不乱,双方想要和谐生活,建议多做沟通,经济上当然要拿出双方认可的规划方案。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龙玉玲 (应当事人要求系化名)

原标题:婚后老公主张先花完你的钱再花他的钱 现在有孩子咋整?继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