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还在犹豫要不要装ETC,建行给你满意答案!
08-13 09:00:00 来源:上游新闻

“免费送你ETC,在线申请送到家!”这个夏天,ETC已成为市场最热的名词,其实,ETC的存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仍然有很多车主还没有安装。那ETC究竟是啥,有没有必要安装,安装后到底有什么好处,怎样安装,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今天,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就请建行重庆市分行的专家来和你聊聊ETC的那些事儿。

ETC是什么?

ETC全称是就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而能交纳路桥费的目的。

安装ETC有哪些好处?

快捷省时。一辆安装了ETC的轿车通过收费站平均只需2-3秒。

省钱省油。使用ETC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可享受通行费9.5折的优惠。对经常跑长途动辄几百上千过路费的车主来说,长期算下来可是能节省好大一笔钱。而且使用ETC的车辆可以不停车通过,减少了车辆起步、刹车的频率,也降低了油耗以及车辆的磨损。

了解了ETC的优势后,让我们请建行的专家讲一讲如何办理ETC,以及消费者需要特别注意哪些方面?

据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个人金融部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可通过两个途径办理ETC。一是车主携带身份证、行驶证原件及本人名下的建行信用卡或储蓄卡到重庆建行任一网点办理,办理成功后凭回单到高速公路安装服务点现场安装,或在高速授权的银行网点安装。二是通过线上办理,这是最受车主青睐的办理方式。车主可通过“建行重庆”微信公众号ETC专区或建行ETC宣传海报扫描二维码办理,几分钟即可完成申请,等设备寄到家,自助安装激活就可用啦。

办理ETC哪些项目是免费的?

现在办理ETC是全免费办理,即“三免”:免服务费,免ETC卡费,免OBU设备费,不收取任何费用。

消费者办理ETC可以享受银行哪些优惠活动呢?

即日起,消费者在建行办理ETC可以享受首单通行免费、签约送话费、抽华为手机等多重活动,让客户在享受通行便利的同时还能拿福利拿到手软。

使用的ETC卡安全吗?会发生盗刷的情况吗?

以前曾经有新闻报道称有不法分子利用小额免密功能对ETC绑定的银行卡进行盗刷,大家不必担心,重庆高速ETC为代收付模式,OBU中插入的通渝卡虽然绑定了银行卡,但只能通过重庆高速的专用设备进行支付,且资金只能进入重庆高速指定账户,不会出现盗刷情况。所以,大家接下来可以放心的使用ETC了!

使用ETC如何开发票?

ETC发票开具有两种方式:一是登录网站www.txffp.com,凭手机号码、手机验证码免费注册,并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开具电子发票并打印;二是手机下载“票根”客户端,正确填写相应开户信息后开票。

不管怎么说,ETC是未来发展方向,还没有办理的车主们,建行为大家准备了多重大礼,赶紧扫码办理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