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俄州枪击案枪手朋友被起诉 曾帮购买防弹衣和弹匣
08-13 10:06:2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8月13日消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大规模枪击案枪手的一位朋友正面临起诉。联邦检察官12日表示,枪手康纳 贝茨的朋友伊桑 科利为他买了防弹衣以及贝茨在枪案中使用的100发“双鼓”弹匣。

联邦检察官格拉斯曼表示,24岁的科利不仅购买了凶手使用的物品,而且将它们藏匿在自己的公寓中,“以帮助贝茨向父母隐瞒这些物品”。

资料图:美俄州代顿民众悼念枪击案遇难者,事发地的酒吧前摆满鲜花。

但格拉斯曼指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科利愿意帮助计划或制造8月4日的大规模枪击事件。

科利9日被捕,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长达15年的监禁。

根据联邦诉状,科利告诉联邦检察官,他和贝茨在2014年至2015年期间每周在一起吸食毒品。

美政府官员指控,科利在今年早些时候为自己购买手枪时,在填写联邦表格过程中撒谎,回答说他没有使用大麻或毒品。

8月4日,持有突击步枪的贝茨在代顿市俄勒冈区制造枪击案。他在30秒内杀死了9人,然后被警察开枪打死。

在代顿枪击案发生的前一天,德州埃尔帕索的一家沃尔玛超市刚刚发生大规模枪案,共有22人丧生,是美国史上最致命的大规模枪击案之一。

原标题:美俄州枪击案枪手朋友被起诉 曾帮购买防弹衣和弹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