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午喝点啤酒晚上被查出酒驾 男子:早知道让我老婆……
07-21 16:08: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午喝的酒,为什么晚上还能被查出酒驾呢?

近日,重庆万州一男子中午喝了啤酒,到晚上驾车带着老婆出行,遇到交巡警检查被查出酒驾。

7月10日晚,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钟鼓楼大队民警在X549县道陆家沟路口设卡开展夜间检查。

20点左右,民警发现一辆从陆家沟方向开过来的小车走走停停。凭借经验,民警觉得这辆小车有些不对劲,立即将其拦下检查。

当司机摇下车窗时,一股酒味散发出来。随即,民警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检测结果为56毫克/100毫升,已达到饮酒驾车标准。

“我晚上没有喝酒呀。”看到检测结果,驾驶员一脸诧异。

经查,小车驾驶员姓贺。民警调查得知,当晚他确实没有喝酒,不过,当天天气炎热,他中午喝了啤酒解渴。

晚上因有事需要外出,贺某觉得离中午都过去好几个小时了,晚上开车不会有事,就带着老婆出行,没想到还是被查出酒驾。贺某对此后悔不已:“早知道这样就该让我老婆开车。”

贺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巡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

喝酒后至少间隔24小时再开车

交巡警在对酒后驾驶的认定是根据《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GB19522-2010)国家标准相关规定作出的,即: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为饮酒驾驶,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为醉酒驾驶,具体什么时间饮酒、饮什么品种的酒对酒后驾驶事实的认定不构成影响。因此,一般情况下,建议驾驶员饮酒后至少间隔24小时再驾驶车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实习生 李嘉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