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震撼视频!重庆主城一座大桥空中完美转体
06-27 09:15:0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6月27日凌晨,中冶建工集团歇马PPP项目的万家沟大桥,在上跨沪蓉、渭井铁路的同时,成功完成转体,这也是我市主城区首座公路转体桥。

万家沟大桥位于北碚区蔡家岗街道,桥梁左右幅分离,左幅第1、2跨,右幅第3、4跨,采用单箱双室55+55米T型刚构连续梁,平行于铁路挂篮悬臂现浇施工完成后,左幅逆时针转动78°,右幅顺时针转动102°,同步转体上跨沪蓉、渭井铁路。转体梁全长109.84m,单幅桥面宽19.5m,转体重量达7500吨。从凌晨一点零三分到两点五十二分,万家沟大桥成功实现转体。

据介绍,万家沟大桥所跨的沪蓉、渭井铁路是中国规划的“四纵四横”铁路骨干网中四条横向高速铁路,平均每十分钟就有一列火车通过,通行速度达200km/h。

万家沟大桥转体施工的难度极大,不仅要克服有限的火车停运时间,而且7500吨的转体桥也不容有失。在前期施工中有严格的施工工艺要求,正式转体前,还要进行配重、试转等,经过680多天的精心准备,才全面具备转体条件。

据了解,中冶建工集团重庆快速路一横线歇马隧道东西干道工程项目位于沙坪坝区和北碚区之间,西起绕城高速歇马立交,东至渝武高速三溪口立交,工程全长6.7公里,是连接重庆东西城区的主干道、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中冶20项重大项目之一,计划于2020年1月正式通车运营。

重庆快速路一横线歇马隧道东西干道建成通车后,北碚歇马到蔡家仅需8分钟车程,将极大缓解渝武高速公路的通行压力。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凌雷 金义军 特约记者 兰天 田济申

原标题:第1眼视频:30秒带你看重庆主城首座公路转体桥转体过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