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幸福画卷 最美教育——寻找100张重庆教育笑脸”活动获千万点赞
05-27 09:54:34 来源:上游新闻

“3岁的小女孩将白糕喂进外婆嘴里,脸上挂着微笑,童真的眼睛与外婆慈爱的目光相交。”这打动彭开平的温暖一幕,在“幸福画卷 最美教育——寻找100张重庆教育笑脸”摄影活动中,拿下摄影决赛一等奖,奖金10000元。得知获奖,彭开平决定,将部分奖金捐赠给贫困山区儿童。据了解,彭开平在璧山区城关幼儿园担任教师30年,爱好摄影,也一直致力于公益,“我只是一名平凡的教师,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影响更多人,让大家加入到公益中来。”

769FB890-4F3C-4D27-B2F5-B797BB1F1723.jpeg

▲彭开平讲述摄影背后的故事

去年12月,由重庆日报启动、重庆福彩提供公益支持的“幸福画卷 最美教育——寻找100张重庆教育笑脸”摄影活动,一经启动,即受到了广泛关注。作品征集期间,共收到上千张教育笑脸作品;网络评选环节,近68张决赛作品获得点赞数量近1000万次。历时四个多月,近日,获奖名单火热出炉,共计56幅优秀作品夺得奖项。

参赛的笑脸作品,有的来自于教师,有的来自于学生,有的来自于家长,且多数拍摄者为普通市民。作品题材种类丰富,有展现学生在课堂上求知的喜悦,有展现学生在手工课上收获自己成果的笑脸,还有亲子活动上妈妈与孩子的笑脸......它们真实并充满感染力。

据悉,为此次活动提供公益支持的重庆福彩,多年来,立足于公益,致力于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2015年,重庆福彩实施的“福彩有爱·授人以渔”公益助匠活动,4年来,向地处20个区县的5000名优秀贫困高(中)职学生发放了共计750万元的资助金。此外,重庆福彩还开展了其他多项以教育事业为主的公益活动,包括“公益福彩·幸福校园”工程项目、“福彩助学·爱心直通车”公益助学项目、“福彩助学·爱心圆梦”公益项目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