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凌晨1点的洪崖洞:游客散去,民警“哑火”
04-07 19:29:15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7日)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傍晚6点过,渝中区洪崖洞景区的游客渐渐多了起来,靠近滨江路的景区入口处,执勤的民警开始用扩音器劝导游客们不要拥挤,不要堵塞交通。人行道上,全是拿着手机拍摄照片视频的游客。随着灯光亮起,洪崖洞再次“火爆上线”。

很少人知道,洪崖洞成为热门景区之后,每逢节假日,在景区里执勤的民警几乎要到深夜12点,游客散去后,才能下班回家。昨天(6日)是清明节的三天假期里,洪崖洞景区游客最多的一天,民警直到凌晨1点才下班,为了维持秩序,嗓子也喊哑了。

凌晨1点的洪崖洞

傍晚6点过,渝中区洪崖洞景区渐渐“苏醒”,游客开始多了起来。34岁的民警聂峻和同事们也开始在路面上巡逻,维持景区周围的秩序。“每天到了傍晚,景区亮灯过后,才算是真正‘上线’了。”

聂峻是渝中区大溪沟派出所的一名民警,每逢节假日,他们都会全员上岗,轮流到洪崖洞景区执勤。最后一天,轮到聂峻到洪崖洞景区执勤。上午和中午,景区里的游客并不是很多,执勤任务稍微清闲一点。可到了傍晚,游客开始逐渐增加,民警们连坐下来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了。聂峻说,他算是比较幸运的,因为他还是一名单身汉。“许多有家室的同事,就只能牺牲和家人团聚的假期,来到这里执勤。”

大溪沟派出所所长胡太勇告诉记者,昨天是应该是清明节假期里洪崖洞景区游客最多的一天。现场执勤的民警,直到今天凌晨1点过,待游客们渐渐散去后,才下班回家。因为洪崖洞景区的出入口都比较狭窄,游客增加后,容易引起拥挤。而且许多外地游客喜欢站在马路上拍摄整个洪崖洞景区,所以执勤民警在晚间是非常繁忙的。民警们时常用扩音器劝导游客们不要拥挤,不要阻碍交通,注意安全,这样一喊就是一个晚上。嗓子喊哑了,只能靠清咽喉片、金嗓子喉宝坚持。

景区里经常迷路

别看洪崖洞景区面积不大,但启动“人从众”模式后,人挤人,人挨人,景区随时都可能变成“迷宫”。

民警对记者说,除了在景区里维持秩序外,还要应付不时发生的意外情况。例如有人在景区外使用无人机进行拍摄,他们会立即进行阻止。游览完毕的游客出来后,许多都会向民警打听最近的车站,如何乘车离开,民警还要详细解答。甚至有外地游客在互相有电话联系的情况下,都能在景区里迷路,无奈只好找到民警带路。

今天傍晚,从河南来重庆旅游的吴女士一家人,就在景区里迷路了。吴女士告诉记者,她一个人去上厕所,丈夫和女儿继续漫步前进。仅两三分钟时间,吴女士就找不到家人的踪影了。打电话和丈夫联系,得知他们在同一楼层,但怎么找也找不到。询问周围的其他游客,他们也是第一次来洪崖洞。最后巡逻的民警才带着吴女士和家人相聚。

据统计,清明节三天假期,渝中区共出动警力1800余人次,为游客护航。

相关新闻>>

清明三天 重庆共接待祭扫群众约332.3万人次

据重庆市清明节工作办公室统计数字显示,从4月5日至7日,全市殡葬服务单位共接待祭扫群众约332.3万人次,其中,主城殡葬服务单位接待祭扫群众166.2万人次,疏导机动车辆38.9万台次。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