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生躺裹尸袋“体验死亡”:活着,真好!
04-07 19:07:13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33.jpg

“活着,真好。”这是高校学生“体验死亡”后的感悟。

4月7日,由重庆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社会学系承办的一场生命教育进高校活动,吸引了上百位在渝学子参加。

大家通过“孕育体验”“老年人体验及残障体验”“死亡体验”等环节感知生命历程,领悟生命可贵。

nEO_IMG_11.jpg

佩戴着模拟白内障的眼镜,18岁的文天琪在工作人员辅助下,费力地夹起盘子中的大米。30斤重的体验设备让她弯曲不了关节,走路犹如灌了铅,她感叹:“累,腰酸、脚痛”。“我的外婆就患有白内障,他们的辛苦,只有自己亲自体会了,才能更好地了解。”文天琪在体验之后如是说。

nEO_IMG_44.jpg

部分同学参与了“死亡体验”。他们躺在模拟的裹尸袋内,佩戴着眼罩,通过情境设定,感受着“死亡”。

一参加体验的20岁学生说,她对“死亡”的认知主要来源于书本与电视剧,此次体验,令其感悟,“死亡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过程,自己才过了生命的四分之一,很多经历都还没有来得及去体验,所以更要把握当下。”

四川外国语大学社会学系主任林移刚介绍,社会学本就是关注全人教育的学科,关注着人的生命过程与人的方方面面。在课堂里,学生们会接触零散的生命教育内容,此番比较完整的过程体验尚属首次。“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学生认知生命,了解生命,从而更加珍惜生命、感恩生命。”

nEO_IMG_22.jpg

老年人体验及残障体验

上游新闻记者 陈翔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