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胜利性丑闻背后,竟是“韩版梅长苏”的“总统复仇路”
04-07 09:27:09 来源:环球人物微信公众号

环球人物微信公众号消息,大家好,我是身在朝阳,心系大咖的朝阳咖。

最近,朝阳咖追了好久的胜利大瓜又有了逆天走向,政财抗衡、昏庸贪腐、党派纷争,曾经的社会娱乐新闻在一波波反转中逐步升级为政治时事新闻,表面上层层揭开的是流量小鲜肉的犯罪道路,实际上逐渐显露的是隔壁文在寅总统的“复仇”心路。

仔细品味这场“复仇”大戏,朝阳咖不禁想到了前几年热播的古装大戏《琅琊榜》,处在风口浪尖上的文在寅越看越像当代“韩国梅长苏”。

他们都曾年少热血。梅长苏13岁上战场,所向披靡,享有不败威名。文在寅22岁组织学生运动,反对在位总统,硬刚高压统治。

他们都是王的男人。梅长苏辅佐萧景琰,替他承受阴诡权谋,为他保全赤子之心。文在寅陪伴卢武铉,在他享受国民拥戴时低调辞职,在他遭到对手弹劾时火速复出,在他退休隐居时悉心陪伴,在他羞愤自杀时悲痛欲绝。

生活中,面对别人永远一脸严肃、宠辱不惊,看到卢武铉时永远面带笑意,眼含欢喜;出自传,写自己时永远文风冷淡、毫无波澜,写卢武铉时永远感情充沛、文笔鲜活。

他们都曾隐忍多年。梅长苏隐姓埋名,12年后以江左梅郎的身份再回朝野。文在寅坚韧低调,9年后当选韩国总统重返政坛。

他们都谋定而后动。梅长苏面对杀父仇人,表面毕恭毕敬,私下暗自筹谋,倾尽全力最终求得翻案。

文在寅面对导致卢武铉停职的始作俑者,表面恭贺当选、共谋合作,私下收集证据、准备弹劾。面对促成卢武铉自杀的幕后推手,表面鞠躬道歉,礼数满分,私下周密调查、全面审判,誓让仇人把牢底坐穿。

他们都心怀大任。梅长苏前半生纵横沙场,为天下而战;后半生探寻公道,为忠魂而战。文在寅前半生创办律所,为弱势群体发声,为公平正义代言;后半生当选总统,为兄弟报仇,和财阀死磕。

韩国总统,有一个算一个,向来都是上任斩荆披棘,离任不得善终。入狱、自杀、他杀、被迫辞职、亡命天涯,无论党派、无关性别,只要下台,基本都逃脱不了政治清算的“青瓦台魔咒”。

如今为了报仇硬刚财阀,三星电子、乐天集团、大韩航空,操纵韩国政治的大鳄纷纷下马;为了彻查张紫妍、李胜利事件,牵扯多方利益,警检商三界轮番震荡。几波操作,虽然坚持了正义,却也影响了经济,费力不讨好的文总统支持率瞬间跌到了谷底。

虽然文总统因为性格太刚,在内政外交上干过不少招黑的事儿,但是为兄弟两肋插刀的肝胆义气还是值得朝阳咖好好学习。只要文在寅真像自己说的赌上命运查明真相维护正义,这波队,朝阳咖就站你了。

原标题:胜利性丑闻背后,竟是“韩版梅长苏”的“总统复仇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