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女带黄金蟒进川美游玩,吓得小孩哇哇大叫
04-06 18:30:3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22561_副本.jpg

清明节期间,大量游客来到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游玩。4月5日,市民王先生在川美大学城校区玩耍时,看见一位女孩带着一条黄金蟒也来到学校,吓得小孩纷纷躲避。

王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带着家人到川美大学城校区玩耍,逛了波浪路、马赛克梯田和彩色外墙的罗中立美术馆……由于恰逢清明假期,校园内游人如织,还有不少中小学生来此搞研学活动。

下午4点多钟,王先生一行准备离开,经过校内一个隧道时,迎面走来一个黑衣女孩,肩上趴着一条黄白相间的黄金蟒,蛇头悬在半空中上下摆动,还不时吐着信子。当时就把王先生的孩子和其他小伙伴吓得哇哇大叫,赶紧躲避。

王先生说,女孩的行为引来一些游客围观,有游客提出上前与蟒蛇合影,被女孩拒绝。

att_1622560_副本.jpg

根据王先生拍摄的视频,记者发现黑衣女孩大约20来岁,将黄金蟒斜挎在肩上,蟒蛇尾部拖在地上,随同的还有一位黄衣女子,手里牵着一条大型宠物犬。

走了一段距离后,黑衣女孩似乎体力不支,将蟒蛇放在地上,直喊“好累哦”,表示再也不带蟒蛇进川美了。休息片刻,又走进路旁一个树林,将蟒蛇装进编织袋,随后带离了校园。

att_1622562_副本.jpg

“这条蟒蛇至少有两米多长,身子有成年人手臂粗,重约二三十斤,应该是一条成年蟒蛇,两个女孩带着蟒蛇进校园,可能是来拍照的。”王先生说,校园内这么多人,带着蟒蛇之类的宠物进来安全吗?

4月6日,上游新闻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川美保卫处,保卫处一位工作人员说,按照学校规定,禁止任何人带宠物进入校园,包括黄金蟒在内。从视频上看,带蟒蛇的女孩应该是校外人员,并非学校学生。学校保卫处将调取校园内监控,对此事展开调查。

重庆市森林公安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黄金蟒属于白化的缅甸蟒,在我国,缅甸蟒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名录中规定的被保护动物。私人饲养宠物黄金蟒,必须向野生动物主管部门申请驯养繁殖许可证,并申请种源办理引进手续。两者不齐全即为非法饲养,相关职能部门可根据规定依法收缴。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