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入围大众点评2019“必玩榜”前五,27处景点“榜”上有名
04-02 14:37:18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日,大众点评正式发布2019“必住榜”、“必玩榜”。在经过2个月多的线上大数据评选和用户实地体验验证,全国876家酒店和578家景区最终成功入选。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作为旅游“重地”入围必玩榜前五,重庆科技馆、南滨路、长江索道等27处景点“榜”上有名。

QQ图片20190402144456.png

重庆27处景点入选“必玩榜”

本次“必住榜”城市榜覆盖28个城市,上海以71家酒店上榜成为拥有“必住酒店”最多的城市,占比近一成;北京、成都、杭州、苏州依次占据第二至第五名。

“必玩榜”城市榜覆盖24个城市,北京和上海各自有57家景区上榜,成为拥有“必玩景区”最多的两个城市,重庆名列第五名,是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重要旅游目的地。

必玩榜中,重庆27处景点榜上有名,包括重庆科技馆、罗中立美术馆、南滨路、大足石刻、洪崖洞民俗风貌区、解放碑、武隆天生三桥、观音桥步行街、重庆环球金融中心观景台(会仙楼)、长嘉汇弹子石老街、重庆动物园、山城步道、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等众多热门景点上榜。

据大众点评介绍,“必住榜”、“必玩榜”是基于用户大数据和用户验证综合评选而来,评选使用大众点评海量大数据作为入围依据,不采纳人为提名,所有酒店、景区按照统一数据标准评判。坚持公平公正原则,评选过程中不考虑商户是否与大众点评合作,所有商家一视同仁。

8大场景主题榜单满足消费需求

大众点评2019“必住榜”、“必玩榜”还创新地推出了“场景”主题榜单。海景、温泉、亲子、滑雪等四大场景“必住酒店”,樱花、玻璃栈道、摩天轮和过山车等四大春季特色“必玩景区”,按照用户真实旅游需求和玩法列出的主题榜单,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帮助和参考。

49家海景“必住酒店”中,海南省就占据22家,占比近半,成为海滨度假首选。28家滑雪“必住酒店”中,拥有长白山的吉林和坐拥崇礼的河北各有9家和7家入选,吸引大量全国的滑雪爱好者前往。

51家温泉“必住酒店”和49家亲子“必住酒店”分布较为平均,用户可以在本地及周边城市“按图索骥”,快速找到满足休闲放松需求的高品质酒店。

另据了解,“必住榜”和“必玩榜”还将针对不同季节和时段发布应季场景主题榜单。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