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9岁民警的重马之旅:四年前半马起步 今年有个小目标
03-31 16:15:26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31日)上午,2019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在重庆南滨公园激情开跑。此次赛事活动,再次凝聚了包括专业大神在内的数万名市民群众积极参与,事实上对大多数选手来说,“重马”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尽情展示自己的舞台。

att_1603991_副本.jpg

渝中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董治,就是其中之一。为了投入此次全民健身的赛事,他已全力备战3个月有余。今年已经是他连续第四年参加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他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4小时内,完成全马比赛。

今年39岁的董治马拉松结缘纯粹为了锻炼身体。“之前我从事交巡警工作,必须要有较高体能的储备,现在在指挥中心上班,坐的时间相对较长,为了让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工作激情,增强意志力,我觉得长跑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董治说,平时一有休息时间,他都会约上跑友,跑步健身,平均一周跑2次。为了增加新鲜感,愉悦身心,跑步的场地选择包括了广阳岛、南滨路、大田湾体育场等不同地方。

att_1603990_副本.jpg

“今年是我第四次跑‘重马’,前两年是报的半马,21公里。去年开始报了全马,42公里,去年成绩是4小时08分。今年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跑进4小时。”董治充满信心地说。

为了准备今年的比赛,董治3个多月前就开始认真做准备,每周跑步次数增加到4至5次,每月跑量达到了200公里以上。

“今天我状态不错,对于马上开始的比赛,还是有信心的,肯定能实现自己的小目标:4个小时内冲线,翻过这道坎,展示咱们渝中民警的风采。”他说。

一声枪响,浩浩荡荡的比赛队伍依次出发,董治迈着稳健的步伐,也开始了他的第四次挑战……

这次挑战,不关乎其他,只关乎他自己的内心。

比赛结束:“3小时45分46秒”,董治顺利完成了赛前给自己定下的小目标。“明年,我还来!”赛后董治带着沙哑的声音给记者竖了一个大拇指。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