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二两小面12元 网友:再不敢说自己穷得只能吃面了
03-31 16:05:1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04686.jpg

在渝北区长安锦绣城附近上班的郭女士,近日向上游新闻记者反映,她在一家路边的面馆吃了一碗肥肠面,点餐的时候没有注意价格,因为平日里她经常吃肥肠面,没想到结账的时候被告知一碗肥肠面要48元,郭女士这才注意到该店的价目表,小面12元、杂酱面26元、肥肠面48元、牛鞭面168元......上面的价格令她觉得很不可思议。

她觉得这就是一个路边的小店,而且面也没什么特别,就是一碗普通的甚至有点难吃的肥肠面,为什么会这么贵?

郭女士一气之下发了一条朋友圈,引来了大家的吐槽:“以后都不敢说自己穷得只能吃面了,我连面也吃不起。”

att_1604688.jpg

3月30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长安锦绣城大门口一侧的“家里面庄”面馆。面馆位于一家海鲜吧的旁边,招牌很小,和很多小面馆一样,厨房就摆在入口处,灶台上摆放着佐料以及盛面的碗,走近之后可以看到,门侧挂着《重庆特色小面指定培训单位》等两块牌子。

att_1604690.jpg

走进门,上方悬挂着一张大大的价格表,上面的价格确实令人吃惊。

记者点了一份小面,面端上来后看起来与其他面馆的面并没有什么不同之处,吃起来也没什么大的差别。

跟记者一同前来的朋友蒋先生表示:“没感觉特别好吃,但是很像自己在家里打佐料煮的面。”附近开店的商家郑先生对表示,在这家面馆吃过一次,感觉没什么特别的,还这么贵,就没再去过了。

QQ图片20190331164246.jpg

记者在店内找到了面馆老板,“我们的面都是真材实料,辣椒、花椒等作料都是手工制作,肥肠牛肉都是鲜货,佐料里面没有添加任何鸡精味精,吃的就是原料本身的味道。”

老板对记者表示,面馆已经开了十几年了,从开业的时候价格就比别人家贵很多。他们一直追求的是品质,菜会认真的冲洗几遍,猪肉是用的好猪肉,肥肠牛肉也没有浸泡在红油里掩盖味道,吃的是健康。

att_1604692.jpg

“我们不卖外卖,如果有人非要打包的话,我都会跟他讲清楚,把面放在塑料盒子里肯定是不健康的。”该老板表示,店里的每一个菜品做出来之后,她都要最先品尝,她说:“如果这些东西不健康,我早都长得不知道有多胖。”

记者从下午五点钟左右来到面馆,到五点四十几分,并未看到其他顾客前来吃面,该老板表示,自家生意挺好的,几十块钱吃碗健康的面并不贵,如果小面卖六块,那么自己成本都不够,“还是有很多人喜欢这里的味道,如果生意不好怎么能开得到十几年。”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新闻多一点>>

重庆那些价格很贵的面馆,你吃过几家?

井汤牛骨面

原味牛骨牛肉面2两:27元

原味牛骨牛肉面3两:40元

泡椒牛骨牛肉面2两:30元

泡椒牛骨牛肉面3两:45元

秘制牛骨牛肉面2两:30元

秘制牛骨牛肉面3两:45元

包包白专业牛肉面

牛肉面2两:28元 牛肉面3两:42元

包师傅私房牛肉面

麻辣原汁牛肉面/半筋半肉面:28元

滋补原汁牛肉面/半筋半肉面:28元

泡椒原汁牛肉面/半筋半肉面:28元

麻辣原汁肥牛肉面:28元

滋补原汁肥牛肉面:28元

泡椒原汁肥牛肉面:28元

三块石头面

招牌牛肉面:28元 肥肠面:24元

眼镜面

牛肉面2两:26元 牛肉面3两:39元

嗨小面

墨鱼炖鸡面:26元 泡椒牛筋面:26元 三鲜玉兰面:24元 酸菜肉丝面:20元 泡椒鸡杂面:20元

盅盅面

酸菜牛肉面:22元

潇洒面

牛肉牛筋面2两:20元

牛肉牛筋面3两:30元

黄喉面3两:20元

老虎面

牛肉面:20元

夻 [huà] 厶[sī]牛肉面

秘制牛肉炸酱面:20元

老肖家秘制牛肉面

牛肉面:20元

古州万城重庆小面

古州万城红油小面2两:18元

炸酱面2两:28元

火锅面2两:38元

三十三碗黄牛肉面

黄牛肉面2两:33元,团购31元送一份老红糖醪糟汤圆。

三块石头面

美女肠头面一两:18元

精品牛肉面2两:28元

PS:如果觉得上面这些面的价格还可以,前几年听说渝北区龙华大道开了家面馆,小面、酸辣粉统一价格——158元/碗。

为什么这么贵?店内服务员表示,所有的食材都是凌晨4点去屠宰场买回来的,一天内销售,保证新鲜,味道自然好,价格也稍微贵些。

好吧,稍……微贵些。

亲,你还知道哪些贵的离谱的面馆呢?

资料来源:重庆购物狂、十大品牌网、重庆小面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