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天的声音⑨丨做好“螺丝钉”不松劲 保障轨道交通3号线上线更多8辆编组列车
03-27 18:58:50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27191326_副本.jpg

“这次参加全国两会,我把大家想说的心里话都说了出来,部分建议也已经有了回复。”

3月27日上午,重庆轨道集团童家院子检修库,全国人大代表、重庆轨道集团运营三公司工务维保部副经理兼道岔车间主任张杰用这句话,开始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在台下听张杰宣讲的近200人,都是他的同事。张杰说,这次宣讲既是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也是给同事们“交个账”。

相关部门已对部分建议回复

在宣讲中,张杰带领大家着重学习了在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张杰还围绕大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等内容,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

张杰说,自己作为一名产业工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的工作任务,令人倍感振奋。

“在过去的时间里,我和大家一直致力于掌握跨座式单轨核心技术和国产化。未来,我们的工作也要有更高的追求。”张杰在现场号召大家积极创新,一起努力推动重庆轨道交通发展。

张杰今年参加全国“两会”提交的五个建议,其中有四个建议都与轨道交通发展有关。比如,关于尽快制定《城市轨道交通法》的建议、关于开展跨座式单轨交通TOD发展策略专题研究的建议、关于将轨道交通户外夜间作业纳入特殊工种的建议……

张杰说,这些建议说出了他和同事们的心里话。“目前,已经有相关部门对部分建议进行了回复,大家的心里话有了回响。”张杰说,他将继续关注这些建议的办理情况,并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downLoad-20190327191335_副本.jpg

做好轨道“螺丝钉”不松劲

“为了山城有坦途,甘为轨道螺丝钉。”张杰说,这是重庆轨道交通人一直以来,共同奋斗的目标。

张杰是重庆轨道交通的第一批道岔维修工,主要负责单轨道岔的维护维修和技术改造。单轨道岔是跨座式单轨交通的三大关键技术之一。

前几天,中国单轨交通行业首部蓝皮书——《中国单轨交通发展研究报告》让张杰和同事们兴奋不已。

蓝皮书披露,重庆是我国首座成功建设和运营城市跨座式单轨交通系统的城市,其中重庆轨道交通3号线总运营里程67.09公里,是世界上最长跨座式单轨交通线路,已实现单轨最长线路、最多编组、最复杂交路、最小发车间隔和最大运能的高效运营。

重庆轨道交通还首创了平移式道岔装备,自主研制了可挠道岔和关节型道岔。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重庆轨道交通3号线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了8编组单轨列车系统集成和成功运营。目前,重庆轨道集团正在开展重庆轨道交通3号线技术改造工程、车辆改造项目,将会有更多8辆编组列车上线运行。张杰表示,他和同事们会全力以赴,继续保障轨道交通3号线安全运营。

“让我们继续一起追梦,做好轨道‘螺丝钉’不松劲。”张杰再次给大家鼓劲,在掌声中结束了宣讲。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