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卖的是情怀!“老重庆”用明信片还原记忆中的黄桷坪
03-25 13:37:1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91114.jpg

近年来,重庆九龙坡区黄桷坪因为交通茶馆、涂鸦街等地,成了众多网友来重庆必去的“打卡地”。可是,你知道黄桷坪这些“网红地”背后的历史吗?

att_1591118.jpg

上游新闻记者打探到,老重庆爱好者苟军,设计制作出一套“记忆中的黄桷坪”明信片,在这套共12张的作品中,涵盖1942年至2018年的黄桷坪历史变迁,从女师学院、光明一村铁到路中学,你可以看到,黄桷坪从一个原始的“乡坝”,逐步发展成为铁路纵横、规划清晰的地区,极富历史意趣。

att_1591119.jpg

苟军介绍,作为土生土长的“老重庆”,收藏老地图已经30年有余。这次创作“记忆中的黄桷坪”明信片,是他收集整理多张老地图后,精心筛选、绘制出来的。

att_1591113.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苟军是网络上的“老重庆IP”级人物,30年间收藏5000多张地图和5000多部老重庆藏书,还将黄桷坪一处破旧的老房子,改造成了铁路边的文艺书屋“军哥书屋”,他本身已经火了一把,不少网友在“抖音”等平台上传与“军哥书屋”的合影。

att_1591115.jpg

这是苟军第三次创作老重庆相关的明信片。此前,还有“重庆版清明上河图”和“老重庆拼图明信片”,受到网友热捧。“我希望让重庆市内外的市民和游客看到,我们黄桷坪不只有‘网红’打卡地,还有深厚的历史积淀。”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