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后悔新能源车买早了?别急,更多充电网络正在路上
03-25 12:37:10 来源:上游新闻

timg (1).jpg

新能源汽车前景无限,但充电问题却成为广大车主的心头大患。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市能源局正组织编制《重庆市公用充电设施发展规划(2019—2022年)》,将进一步优化我市充电网络布局。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和充电设施的不断完善,我市新能源汽车得到了逐步的推广和应用,新能源私家车也走进了千家万户”市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近年来,受益于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旅游景区目的地充电设施的优化完善,新能源汽车用户的出行方式由此前的城内、短途通勤,延伸为高速长途和景区出游。

截至2018年底,全市在运各类新能源汽车达到3.6万辆,公用和专用充电设施9779台(不含自用充电桩)。2019年春运期间,全市高速公路服务区、主城及周边部分热门景区充电设施总充电量28.78万千瓦时,单台充电设施平均充电电量400千瓦时、平均充电次数28次,同比去年春运同期分别增长220.67%、64.45%和23.47%;较春运前分别增长52.84%、50.68%和41.04%,充电量及充电次数相较去年同期和平时均大幅上升,充分保障了全市新能源汽车春运期间出行的充电能力。

然而,充电桩过少、无法使用或者不方便使用等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不少新能源车主,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新能源车的销售和使用。记者调查了解到,有的充电桩虽然设置了,但是却不一定都能正常使用,却无人修理。还有的充电桩被物业封锁,也有充电桩被占用却无人管理。另外,也有车主表示,充电桩的选址很不合理,很难找到。

车主程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本想要在小区停车位安装一个充电桩,却遭遇了物管和有关部门的不配合,始终无法如愿。为了确保出行,程先生买的新能源车很多时候只能放在车库当摆设。

市发改委表示,按照《重庆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措施(2018—2022年)》(渝府办发〔2018〕184号)要求,市能源局正组织编制《重庆市公用充电设施发展规划(2019—2022年)》。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包括高速公路、旅游景区在内的全市充电网络布局,加快推进充电设施市场化建设,支撑新能源汽车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满足新能源汽车用户的高品质生活。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