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隔着屏幕都感觉疼!7岁男孩手卡自动扶梯
03-20 07:13:04 来源:上游新闻

05.png

3月19日下午5点多,石柱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石柱县人民街重客隆超市发生“电梯咬人”事件。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调派1辆抢险救援车8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同时通知电梯维修人员。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发现一名7岁左右的男孩手指被卡在自动扶梯梳齿板与传送带之间。经询问得知:小孩顽皮在电梯上玩耍,不小心摔倒,未能及时站起导致手指被卡自动扶梯。

04.png

“得知此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利用螺丝刀等破拆工具对扶梯进行破拆,由于男孩情绪不稳定,且出现昏迷状况,情况十分危急。”据参与救援的消防指战员介绍,他们和电梯维修人员打开电梯楼层板,使用扳手将电梯主驱动手动反推,使得扶梯传送带沿原路反退。经过消防指战员和电梯维修人员的努力,扶梯梳齿板与传送带距离逐渐扩大,为取出男孩被卡手指腾出空间。

00_副本.png

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小男孩被成功救出,消防指战员将受伤男孩抱起后,一路飞奔送至120急救车上,紧急送往就医。

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乘坐自动扶梯时大人必须监护好小孩;乘客踏入自动扶梯时一定要站立并握紧单侧或双侧的扶手,乘坐时切勿拥挤、推搡、打闹。一旦发生意外,靠近按钮的乘客应第一时间按下紧急按钮,避免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上游新闻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