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诵读名家进花园小学 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最美声音
03-07 17:40:2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54522_副本.jpg

田桑老师指导孩子们朗读

今(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诵读公开课在重庆市渝北区花园小学校操场举行,这是重庆市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人专业委员会、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广播传媒中心联合重庆广播六频举办的重庆广播“小小朗读者”公益朗读大赛暨“诵读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首站。

QQ图片20190307175808_副本.jpg

孩子们进行诵读展示

早春三月,春雨如丝,花园小学全校两千余名师生与重庆广播智库主持人非凡哥哥、重庆广电集团(总台)播音指导田桑老师进行了一次近距离的朗读互动。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田桑老师现场诵读朱自清先生的散文名篇《春》,他的声音清亮透彻,让在场师生感受到朗读艺术的魅力和声音的力量。

att_1554521_副本.jpg

渝北区花园小学师生雨中感受“最美的声音”

他说,把原本没有生命力的文字,变成富有生命力的有声语言,是一个需要再度创作的过程,这一过程能让表达更有感染力、更形象。

随后,田桑老师还以花园小学20名学生的齐诵展示为例,从发音、情感、表达方面对孩子们进行鼓励肯定。

有奖抢答、说说绕口令的互动游戏中,孩子们踊跃答问、大胆尝试,田桑老师则逐一点评指导,帮助孩子们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更进一步加深大家对“诵读”和普通话专业学习的认识和体会。

att_1554520_副本.jpg

渝北区花园小学校长陈小兵致辞

花园小学校长陈小兵表示,学校把经典诵读活动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让同学们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中,成为一名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文化根基、良好的人文素养、儒雅的艺术底蕴、创新的艺术构想”的接班人。

据悉,2019重庆广播“小小朗读者”公益朗读大赛海选初赛已全面开启,全市6-14岁中小学生均可免费由学校择优推荐参加,报名热线023-63635008。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