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洋人街要搬了,但1元馒头仍在原地等你,不离不弃
02-20 19:42:19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洋人街即将搬迁的消息勾起了重庆人对这条游乐街的回忆,大家纷纷来到此地打卡留念。

作为洋人街的标志之一,1元馒头的店面前最近一直都排着长长的队,“也只有在这里1元钱能买到这么大的馒头,好吃又实惠,洋人街搬迁之后在哪还能吃到你们家的馒头?”排队的顾客探着头问。

“还在这里,还是1元钱,永远不涨价!”面对顾客的询问,洋人街美心馒头负责人黄昕笑着说。

无心插柳

馒头带动景区发展

黄昕介绍,洋人街建立之初,入驻的商家比较少,餐饮店更是稀缺,很多游客过来玩连吃饭都是个问题。

“当时公司计划推出一种方便携带又好吃管饱的食品,循着这个思路,再结合大众的口味,1元馒头才得以诞生。”

没想到的是,好吃实惠的1元馒头一经推出便受到了极大欢迎,凭借着呆萌耿直的外形,和“白菜价”一样的价格,1元馒头迅速走红。

先是游客间口口相传,之后在互联网上频频亮相,1元馒头不仅解决了景区的吃饭问题,还把洋人街的名声打响了。

销量受损

改变策略保持发展

如今,洋人街搬迁在即,1元馒头的销量也势必会受到影响。

“有影响是肯定的,虽然我们的顾客除了游客,还有附近的居民和专门慕名前来购买的市民,但游客购买还是占了平时营业额的一半以上。”

黄昕表示,他们也改变了销售策略,在保证质量和口感的同时,在工艺和产品上也做了创新,还在其他地方开设了几家分店,所以景区搬迁对其影响不是很大。

为什么不和景区一同搬迁?黄昕说:“说实话我们从来没有打算过搬走,一方面周围居民来这里买馒头已经成了一种生活习惯,搬走了会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不便;另一方面,这里是我们起步的地方,有一种情怀在。”

坚守本心

1元馒头永不涨价

由于洋人街搬迁涉及铺面转租等因素,1元馒头店将在距原店址仅200米的商业街继续营业。

“我们承诺,1元馒头将以1元钱的价格坚持下去,永远都不涨价。”黄昕坚定地说,“开店十余年,卖出了上亿个馒头,这是消费者对我们的认可,我们也一定不会忘记大家的支持。”

在这里,1元馒头早已演化成一种文化符号,它见证了洋人街从平凡到辉煌的发展历程,见证了附近居民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也见证了来到此地游客的欢笑容颜。

正如黄昕说的那样:“小小的馒头也有值得坚守的使命。”

原标题:洋人街要搬了,但1元馒头仍在原地等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