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公安开展春季大培训 警员“上天遁地”
02-20 17:38:3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20346_副本.jpg

2月20日,重庆公安春季全警大培训拉开序幕。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市公安局主会场,专家专题讲座通过视频教学传送到基层科所队。各分、区(县)局训练场上一片龙腾虎跃,练基本警务技能、练警组协同战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春季全警大培训活动。

att_1520347_副本.jpg

市公安局举办的为期一周的专家专题讲座拉开了此次春季大培训的序幕,专题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警示教育、老马的“群众工作经”、5G最新发展及在公共安全行业应用探索与演进、公安新媒体运营管理与舆论引导实践、民警心理调适和健康生活方式等。

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和各单位自培自练方式进行。集中培训采取邀请专家专题讲座,并以视频教学形式传送到基层一线科所队,视频教学参与人数达4万余人次;自培自练以科所队为单位,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采取专题学习、集中辅导、交流讨论集中练习等形式进行。主要内容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基本警务技能训练和针对派出所民警的警组协同战法训练等。

att_1520348_副本.jpg

记者探访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所到之处是一片繁忙的学习培训景象。民警们精神振奋、士气高昂。

att_1520350_副本.jpg

渝北区分局,分局领导及各警种负责人正在就视频教学中专家讲座的相关内容展开学习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

九龙坡区冒水湾民警战训基地,现场基本警务技能训练正在开展,教员们指导训练,参训民警一丝不苟。

att_1520352_副本.jpg

att_1520351_副本.jpg

att_1520349_副本.jpg

民警王远程说,这样的培训很及时很有必要,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培训中,以过硬作风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实战本领,肩负起维护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稳定的重任和使命。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