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0克薯片称出来只有10克?实测乐事“缺斤少两”,结果是…
02-20 17:55:2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20421_副本.jpg

日前,在某音上一段视频很火,包装上标明40克的乐事美国经典原味薯片,称重后只有10克,这怎么回事?为此,上游新闻记者进行了一次市场调查。

att_1520422_副本.jpg

知名品牌薯片严重短斤少两

上游新闻记者打开某音的网友短视频,视频显示,一包重量为40克的乐事美国经典原味薯片,放上台秤后,显示重量为0.010千克,即10克。发现该视频的阅读量已经达到12万➕,留言上万条。

上游新闻记者随后还发现,该号共有粉丝990,该网友还同时用旁边的秤,称了同一品牌薯片70克装的重量,结果没有出现太大误差。

网友们的留言五花八门,“40克可能是没有烘干的重量”,“你把气放了再称称”,“想不到你是这样的乐事”……

大部分网友也觉得可能是秤的问题。“我觉得可能是秤不准”,“秤的灵敏度不够”,“秤的精度不够”,“你换个秤试试”等等。

现场试验重量没有重大误差

20日,上游新闻记者在杨家坪家乐福买了三袋40克的乐事美国原味薯片,随便找了一把秤,把秤归零,然后把买好的三袋标明40克的美国原味薯片一袋袋的放上去。

40克的薯片,放上去后都显示46克左右,然后,记者又将薯片压一压,秤出的重量仍然是46克,反复几次称重并没出现10克的情况。

家乐福方面相关人员表示,其从事零售十多年,还从来没有发现有过这种情况,而且乐事也是国际大品牌,出现这么严重的短斤少两情况,还是不太可能。

她认为网上出现这种情况,有几种可能,一是买到假冒伪劣商品,二是秤可能有问题,三是有可能生产过程中某个工序出现误差,当然也不排除网上恶搞。

上游新闻了解到,截至目前,乐事在其官网、官微上均没有对此事作出回应。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