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保税港区将挂牌4A级保税体验旅游景区 打造山城旅游新名片
01-23 19:45:1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65246_副本.jpg

2018年,重庆保税港区整体发展水平已跻身全国三强,那么2019年,重庆保税港区将有哪些动作?

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以下简称,重庆保税港区)获悉,2019年,重庆保税港区在智能制造、服务贸易、跨境电商、产城融合等方面,都有动作。按照计划,今年,4A级保税体验旅游景区将挂牌,进出口总额达到950亿元。

att_1465248_副本.jpg

今年进出口总额将达到950亿元

重庆保税港区承担着重庆打造全球重要的笔电生产基地的重任,去年全年生产智能终端产品约3121万台(件),同比增长约35.7%。今年,重庆保税港区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将增产放量、智能化改造、产业链拓展,构建覆盖全产业链的智能终端生产体系,引进新品牌新产品在港区生产。

今年,重庆保税港区将力争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750亿元,2022年达到1000亿元,2025年达到1200亿元;进出口总额2019年达到950亿元,2022年达到1280亿元,2025年达到1500亿元。 

att_1465247_副本.jpg

“保税+”,多元化业态发展继续发力

重庆保税港区集聚了跨境电商龙头,阿里巴巴菜鸟、网易考拉、唯品会等等,你心心念念的宝贝有可能都是从这儿发货。重庆保税港区进口水果指定口岸功能正在日益发挥作用,泰国龙眼、越南火龙果,你可以比别人早一步,吃到一带一路沿线新鲜水果。

2019年,重庆保税港区将积极承接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发挥“保税+”功能优势,通过总部及转口贸易集群发展,加快重庆保税港区跨境电商保税仓库建设,实现跨境电商将在内陆领先发展。

重庆保税港区还将积极挖掘自贸区金融领域创新优势,继续探索 “保税+”业态多样化发展。

产城融合,4A级保税体验旅游景区将挂牌

依托两江新区、重庆自贸试验区及中新示范项目等重要平台,重庆保税港区正加速打造产城融合“智慧城市”。

在产城融合方面,重庆保税港区还将加快中国摩文旅综合体项目建设。中国摩项目落户两江新区保税港区,将开发成为亚洲首个、全球最大的尼克室内主题乐园,预计2020年对外开放。在尼克室内主题乐园还有汪汪队娱乐设施、忍者神龟主题的发射过山车等等,相当于打造一个室内版的迪士尼。同时,重庆保税港区还以围绕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打造“保税港商圈”,突出“一带一路”特色,力争一带一路国家馆数量从去年的18个增至20个。

重庆保税港区还以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为主体,创新打造保税体验旅游景区,AAAA级保税体验旅游景区挂牌运营。保税体验旅游景区立足“旅游+商贸”概念,以保税特色旅游、保税商品购物体验等模式,促进与毗邻的宜家、奥特莱斯商业联动和差异化互补发展,打造成为重庆旅游新名片,该景区将建设成为内陆开放高地的标志性项目。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