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热心肠还是套路深?老人担心女儿成剩女,保健品推销员自荐当红娘
12-13 11:12:10 来源:都市热报

沈小奕对销售员忽悠妈妈很郁闷

都市热报消息,27岁的沈小奕(化名)最近遇上了奇葩事,老妈日常催婚就算了,这次催婚,沈妈妈还多了个“谋臣”——保健品销售小陈。这个小陈得知沈妈妈盼女婿,为了套近乎,居然甘愿当起了“红娘”,主动请缨要帮沈小奕牵线,这让沈小奕很郁闷,忽悠老人就算了,这还把她也套路进去了。

主动请缨

沈小奕是一名室内设计师,家住渝北金瑜奥园1期。12月2日,沈小奕家里突然来了一名27岁左右的妹子,自称小陈。从沈妈妈的介绍中沈小奕得知,对方是个保健品推销员,这次是亲自给沈妈妈送一些她们公司的保健品。热情好客的沈妈妈还招呼小陈进屋坐坐再走。

沈小奕告诉记者,起初这位小陈也只是跟沈妈妈聊聊家常,也许是看见她在家走动,话题就突然扯到了她身上。沈妈妈跟小陈讲,女儿什么都好,就是至今还没有对象让她很忧心:“这一跨年就28岁了,还不耍朋友,以后生小孩怎么办。”听到沈妈妈的忧心,这个小陈倒是很会来事,马上就说:“阿姨,小奕恁个漂亮还没耍朋友啊,不过现在年轻人喜欢耍也正常,我认识一些男生条件还不错,如果合适我帮你介绍。”

另有目的

一开始,沈小奕也就觉得销售是在跟妈妈套近乎,不会放在心上。可是没想到才过两天,沈小奕还在上班,突然就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沈妈妈让她把择偶标准写一写,微信发给她,她好跟小陈说。“妈妈,这种老年保健品都是骗人的。”沈小奕当时听了就哭笑不得。可是沈妈妈却一本正经:“你就写写择偶标准又啷个嘛,小陈找不到就算了,找到了你来挑,又不吃亏!”

沈小奕最终没有给任何信息,但是小陈还是乐此不疲地当“红娘”跟沈妈妈套近乎。有时候沈小奕下班回家还能听到妈妈跟小陈在聊微信语音。

有一次,沈小奕听到小陈在语音里说自己单位有个男同事还不错,还把照片发给了沈妈妈看。哄得沈妈妈开心了,小陈又把话绕到自家产品上。

后来,小陈又跟沈妈妈发信息,说自己去西南医院看到一个男医生长得不错,还发来了照片。但是问小陈要联系方式,小陈又表示去帮忙问,结果到现在都没下文。

成功下套

对象没介绍几个,沈妈妈倒是对小陈越来越信任。经过小陈这么一套近乎,沈妈妈对她的好感越来越高,又被忽悠买了两千多的保健产品。“我看过这些产品,都是一些网上查不到的厂家生产的,根本就是三无产品。”沈小奕说,让她担心的是,妈妈把她的联系方式都告诉了小陈,这样下去,担心妈妈会被忽悠泄露更多个人信息。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沈妈妈,在沈妈妈眼中,小陈完全是个热心肠的姑娘。“现在有几个年轻人还做得到天天陪父母聊天嘛,小陈就特别耐心。”至于介绍对象没下文的事,沈妈妈则归责于女儿太挑:“我看那个男同事挺好的,她自己不愿意就怪小陈。”

专家解读

多陪伴多沟通才是首位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从这件事可以看出,母亲除了期盼女儿早日找到对象,其实也非常希望能有个和自己说话的人。而小陈正是看准了这一点,才能成功打进沈妈妈心里。解铃还须系铃人,无论是催婚也好,过度信任推销员也好,都是因为母女对彼此的想法解读不够,想要妈妈从保健品推销的骗局中走出来,除了告知她一些客观事实外,小奕最应该做的还是多多陪伴妈妈,多跟妈妈沟通,排解妈妈的孤独感。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为了推销保健品 女子主动当红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