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头腾”大战再升级!谁能挑战微信?今日头条的“飞聊”想试试
12-13 11:05: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2月12日,腾讯召开了2018年员工大会,一向寡言的微信之父张小龙说了很多话。几乎每句话都直指头条!

u=1443311835,1945004712&fm=173&app=49&f=JPEG.jpg

这和前几天疯传的重磅消息有关。

近日,今日头条即将上线名为“飞聊”的消息不胫而走,该产品不会内嵌在今日头条App内,将会以独立App形式推出。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秘密开发良久的产品,还挖来了微信前几号员工做开发,意在模仿微信。

今年以来,字节跳动和腾讯的“对决”越发频繁,从抖音、西瓜视频等社交化的产品来看,字节跳动早已想涉足腾讯的社交腹地。

图谋社交,今日头条或与腾讯正面“开杠”

今年4月,今日头条开发了一款名为“LARK”的社交软件,虽然今日头条一再澄清该软件仅为内部通讯使用,但其曝光出来的界面设计和功能设定均与企业微信极为相似。由于涉足腾讯的核心领域——社交,今日头条系和腾讯系在今年摩擦不断,从高管层到业务层,再到公关层都曾“互怼”,甚至最终上升到诉讼层面。

u4saqk3lrkkfikj6!1200.jpg

业务上,字节跳动旗下抖音、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等产品迅速爆发,占领了短视频市场,腾讯则开发微视、YOO、QQ看点等十余款短视频产品“迎战”。此外,腾讯投资的短视频平台快手也加快了推出新产品、新功能的速度,腾讯投资的趣头条成立仅两年却迅速崛起,成为渗透率仅次于今日头条的资讯应用。

疯狂扩张边界,是焦虑还是野心?

对于张一鸣和今日头条系的社交野心,欢聚时代(YY)董事长兼CEO李学凌在微信朋友圈表示,“我赌张一鸣的飞聊能够成功。因为我看到了太多成功的因素在里面,我觉得机会真的可能来了。”

7savwjp4humkw5sy!1200.jpg

李学凌还在该条朋友圈的评论里补充称,“成功的定义其实就是自己能够持续地活下去,但不一定规模做得多么大,其实真正的规模是时间的产物,如果你能够在一个小规模下有活下去的理由,你就会持续成长的。”

另一方面,知识社区悟空问答的遇冷和被迫调整,也让今日头条系意识到,爆款的模式并非单纯以流量灌注就能迅速获得成功,社交和社区类产品还需要有更强的运营和更稳定的产品逻辑。

一位接近腾讯高管的人士在谈及“以流量造爆款”时评价称,“流量并非在每个产品上都奏效。流量对于不成功的产品而言,只有在2000万用户时死还是在200万用户时死的差别。”

如果说“头腾”大战又将正面交锋,这一次也许就在社交战场!

综合36氪、第一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